:::

  寒假記趣~聖神家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小鳳

我覺得寒假最開心的事情就是除夕夜以及初一外出踏青。除夕夜那天,恩人邀請我們吃年夜飯,隔天午用餐後我們到苗栗踏青,探索當地的原住民文化,過程中都很開心。除了這次的全世界的疫情影響,這算是我的回憶裡,最獨一無二,也是最特別的寒假。

 

@小庭

這個寒假前原本有聽說要去小叮噹遊樂園,但因新冠型病毒的原因,使我們沒辦法做很多的室外活動,但很開心的是我們變得比較團結,很開心。

@小軍

放寒假時,我和弟弟一起回阿嬤阿公家過年,與家人的相處時間,我很珍惜。我們一起烤肉、逛夜市、玩水,雖然偶爾有爭吵,可是我覺得這次過年非常好玩。我回到中心後,可以和大家一起去運動、玩桌遊、閱讀,老師們也會教導我們安全危險,我很感謝老師們安排的活動行程,這是我的寒假記趣

@小婉

這次的寒假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的流行,而延長了兩個禮拜的開學日有開心,也有不開心。寒假一開始沒多久,我就返家過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幾乎都待在家裡,可見這次的新型冠狀病毒有多嚴重了。結束返家假期咯,我就回中心了,我們每天都會去跑操場當作運動,老師說:運動是為了增強抵抗力去對抗這次的病毒,還有多喝水也可以防止感染,因為假如喉嚨中的細菌是病的源頭,多喝水可以直接進到胃,總比細菌到了肺,而中標好,過年做年糕是必備的,所以這次老師帶我們一起做年糕,但我們這次做的與平常比較不同有兩種,一種是用水餃皮包起來炸,另一種是用餛飩皮下去炸,這兩種都很好吃,總之在這次的寒假中,我的生活是很多彩多姿的。

@小馨

我這個寒假運動和唱歌和起腳踏車跟小怡老師聊天,還有去圖書館看書很開心,我喜歡看書、看電視和看影片畫圖.......等等,老師教我做年糕,還有讓我去大德蘭家玩。返家的時候,爸爸帶我和我姊姊一起去玩賽車。還有爸爸帶我們去買衣服,後來爸爸帶我們回家去吃我最愛的烤肉,這些都是我這次寒假裡很開心的事。

@小柔

本來開學是2/11,但因為有新冠病毒,所以才延後時間到2/25。我在寒假的記趣是過年的時候我有回家,我回家有看到我的家人,家人看到我和妹妹就開心了,過年後我們有去圖書館,在圖書館有看書、寫寒假作業、或去唱歌等等330我就回各自小家,我們有在客廳和說說笑笑的,最後,我覺得寒假的記趣就是這麼的有趣。

@小蜜

今年寒假原先只有21天,但是因為有新冠肺炎的關係延後了兩個禮拜開學,不過我們也沒白白浪費這些時間,而是充實的度過!

我們每星期一到星期五,都到德蘭的圖書館,有時看電影打打球,有時唱歌玩桌遊,假日則利用時間到寶山圖書館借書閱讀,也會到附近騎腳踏車、踏青。

在寒假時,有春節,可以領紅包、吃年夜飯,我領到好多的紅包,也吃到很多令人垂涎三尺美食,也在這些日子裏增加了許多知識,天天都過得既充實有愉悅,不過最重要的是和家人朋友們團聚,我們之中有些人返家和家人一起過年,有些人則留在德蘭和老師及朋友們一起迎接新的一年,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珍憶!

寒假的回憶中,有開心的是,也有難過的事,不過愉快的時間居多,炸年糕、領紅包、看電影,每一幕都既精彩又有趣。

主耶穌,禰是道路、真理和生命,除非經過檷,誰也不能到父那裡去,求檷指導和光照我們的國家和世界所有民族,使我們在真理的光輝中生活,求檷恩賜國泰民安,使各國民族都能認識天父的慈愛,互相體諒和合作,使世人在世上得享平安,來日得享天國的永生。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