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志工~聖神家(109.8)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今年的端午連假,我們到了倫卉老師家的果園做小志工。過程中我們有幫忙撿垃圾還有採果子。我覺得好好玩,雖然在大太陽底下撿果子,但與小家成員一起讓我還是覺得好玩。在我們撿果子時,因為有些果樹會刮人,像是檸檬樹的刺會刺人,讓過程中感覺困難許多。   

  很開心能認識倫卉老師,我學到了,要主動、積極,把所有成熟的果子採收下來,這樣我們就可以吃好吃又新鮮的水果,我們很像農夫一樣,在大太陽底下種樹,我希望下次可以再來倫卉老師家的果園,一起採果子。也謝謝倫卉老師給我們與我們一同分享粽子和吃午餐。──小柔

  這次的小志工要謝謝倫卉老師帶我們去她家果園,除了撿拾垃圾外也讓我們體驗果農辛苦讓我們摘果子並且也贈送我們水果與請我們吃午餐。也很開心能見到倫卉老師並幫助。從小動作開始學習認識這片我們所居住的土地進而要愛護地球,也特別感謝美美老師讓我有機會付出來實際的行動來愛護地球珍惜這片土地。──小廷

  趁著端午連假的第一天(是星期四),我們全家去做小志工,這次美美老師載著我們到倫卉老師家的果園,當一日小果農!

  我們這次的目的主要是來協助果園撿垃圾並摘水果。一開始,大家把地上的髒東西撿起來,裡頭許多各式各樣的雜物像:牛奶瓶、塑膠杯和袋子…等,接下來,我們再把爛掉的水果或是果實類的集合起來,準備作成酵素,作法是將果實剪一剪,再撒糖。為何要加糖呢?老師說這是為了加速發酵,聽聞後讓我學了一課!

  最後的活動摘水果,我們摘了蘋果、柚子和檸檬,個個都又大又香!雖然中途果樹上的刺一直螫人,不過香水檸檬的香味讓我不畏刺痛,繼續努力。很謝謝倫卉老師,不但帶我們一起摘水果,還帶我們去用餐!如果有機會希望下次可以再去一次。──小蜜

  端午連假我們小家去當小志工。我們去之前的倫卉老師家的果園幫忙撿垃圾和採水果,在果園裡我們撿到了手搖杯子、垃圾袋、手套…等的可燃與不可燃的垃圾。當大家撿滿了垃圾後,我們就去轉往去採水果,老師的果園種了許多的蔬果,像是:小辣椒、柚子、檸檬、芒果、葡萄…等,非常多元。我們每樣蔬果都有採集一些,我在採芒果時還不小心被芒果刺到手。

  最後我學會了要當一位農夫其實非常辛苦並且是一個很難的工作,因為每日耗費了太多的精力與汗水。所以我們更應該珍惜每天所吃到的任何食物。──小昀

 

01.jpg
02.jpg
06.jpg
03.jpg
04.jpg
08.jpg
09.jpg
07.jpg
10.jpg
11.jpg
05.jpg
01.jpg 02.jpg 06.jpg 03.jpg 04.jpg 08.jpg 09.jpg 07.jpg 10.jpg 11.jpg 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