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們這一家~~大德蘭家 (110.2.1)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文章賞析~~~

不說話女孩的讀書心得     小欣

內容摘要:

給人深層的,外表看起來幸福的,也許有不能分享的苦;外表看起來溫柔的,也許有意想不到堅然許多的安排都是那樣無法自主的,在嘗試許多的努力過後,我們該做的,就是接受完美與不完美,感受完美與不完美,直到嚼出甘的味道。原本困在堡壘的珮珮,走出自己的世界;原本樂於助人的曉雲老師,卻陷入心靈的籬中。彼此生命的節奏出現了轉折,因被一個拾荒老人巧妙地牽起兩人

柯珮珮的父母出生後沒多久就過世了,而哥哥因一場意外也離開了,只剩奶奶和生活,但奶奶總是和她吵架,就因那顆歪的球害了哥哥,奶奶就怕她哪天剋了自己,而突然架,只要珮珮一關心就認珮珮要來剋了,而奶奶每次和她吵架時總覺得要是有哥哥在該多好。

最後柯珮珮終於有勇氣說出事實,而也走出了自己心中的世界

我的閱讀感想或收穫:

就算沒了家人總有一天會找到方法讓自己開心,我們人就是要接受完美與不完美,只要越不想接受就沒人靠近,沒有人是完美的,但每個人都想被公平對待,我學到了不要只是看外表,因該要多聽聽內心的美。

我的夢想     小婉

我想成一位家戶曉的電機工程師,大錢都是靠自己努力而來的,可以利用這些錢帶著全家一起出國玩樂,吃遍各地的美食,讓父母覺得安心。

我應該要自己的夢想做一些準備,就是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肯學習、遇到困難不放棄並試著去解決事情的精神,做事之前都要先想後果而不是想做就做。

做電機要很小心,接線一接錯可能就導致爆炸,一個人要完成夢想的路上一定多少都會到難關,只要撐過就海闊天空了,一步一印所學都是自己的,不可能每一次遇到失敗,都有人願意幫助自己,所以在未來我一定會好好地在電機發揮,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來完成夢想,一路遇到的困難我會想辦法去解決,不會輕易說放棄,我要讓未來的自己感謝曾努力的自己。

體諒他人的辛勞     小廷

每個人都有辛苦的時候,只是有沒有體諒他人。  國三那年,我每天都背著很重的書包,有一天我的同學放下手邊的東西來幫我拿書包,我不讓他拿,因我覺得這樣很所以我就沒有讓他幫我,後來我才想到,我應該要去體諒別人的辛勞,就像農夫一樣,我們都知道農夫的辛苦,我小時候會浪費食物,老師跟我說不可以浪費食物知不知道農夫多辛苦?雖然當下聽,我卻沒有改進,長大才覺得農夫的辛苦,其實沒有農夫就不會有這些蔬果。

我體會到每個人都一定會有辛苦的一天,雖然我有時沒有尊重這些辛勞的人,但現在開始我要包容與體諒別人。

體諒別人的辛勞      小柔

體諒是替別人著想,辛勞是辛苦勞累的意思,所以我們要體諒別人的辛勞,如果有一天們都很認在做事然後有人們吃東西,是不是會很開心呢?讓我們來學習怎麼體諒別人的辛勞!

爸爸媽媽上班完回家,有時候很累,媽媽又要做家事,所以我們替想,幫忙做家事,這樣才是體貼孝順的小孩,想一想我們上學,然後放學又要上鋼琴課,回家已經很,自己的事情也沒辦法做,就需要別人的幫忙,每一個人都有需要別人的時候,我們要多替別人著想。

我們要互相體諒,不要一直把事情推給對方,自己不喜歡的事情,就要勇敢去面對不能逃避。

體諒別人的辛勞      小昀

我覺得體諒別人很重要,如果一個人沒有體諒的心,朋友應該會很少,應該是連一個朋友都沒有!。

對我來說不管我體諒別人也好或是別人體諒我都好,總之都是需要互相體諒別人的心情和感受,例如:如果今天上要上班,但就在和老講完話的後一秒,突然接到家人打來的電話,是否要跟老說一聲請個假回去看一看家人的狀況,這時候就是別人體諒了。再一個例子,換成是體諒別人,例如:在一個很嚴格的餐廳不能請假,請假可以但要請別人幫忙,我和好朋友去了那一家餐廳上班,但在那一天我剛好是休息日,因朋友昨天酒喝多了頭痛不能去上班,打電話給我請我幫忙一天的時候就是我體諒別人的時候。

最後我覺得不能白白浪費別人的體諒,要得體諒別人的辛勞,的體諒別人,別人才會體諒

體諒別人的辛苦      小軍

以前都是父母幫我打理事務,,我連起床洗臉和穿衣服豆是他們叫,可是當父母幫我用好之後,上班時間都遲到了,但是他們從不抱怨。

我參加一個營隊,大哥哥大姊姊都把行程排好了,還對我們非常溫和,可是我們的脾氣一來,他們就要到處找我們,可是大哥哥大姊姊從不跟我們發脾氣。

我的家老師非常有耐心,我們有錯的地方馬上糾正,他們也會關心我們, 跟我們談心事,還煮好吃的給我們吃,他們有時處理完事情,已經半夜了,日記錄有可能打不完,盡管如此,他們還是很細心的照料我們。

我的朋友常常幫我,我做錯事的時候,他們從不罵我,而且會一直幫我,不求回報。

我常常被幫助,可是我非但沒幫助別人,反而常造成別人的困擾,所以,我要多多幫別人,用自己的能力幫助人,別造成他人的困擾。

體諒別人的辛勞      小蜜

體諒就是體會、諒解他人,當別人為我們為這個世界努力付出時,我們不應當將這些,理解成理所當然、必須或一定,而是感恩及體諒

老師,是我們要體諒的人,當我們犯錯時,教導我們,當吵架時,吵得一定是老師,他們用心的照料我們,沒有血緣的關係,他們不顧一切的引領我們,豈能視為理所當然?

朋友,是我們要體諒的人。當我們傷心難過時,陪伴我們身旁,傾聽一天的怒哀當無聊時,尋找的一定是朋友分享一天的瑣事,沒有契約的束縛,他們無怨無悔地陪伴我們,豈能視為理所當然?

父母,是我們要體諒的人。當發生意外時,哪怕只是挫傷,他們也心疼;當生病時,就算口口相勸他們去工作,他們還是排除萬難辛勤的照顧我們沒有人和的規定,他們殷勤無私的付出,豈能是為理所當然?

世界上沒有「應該」,不管是我們付錢請的傭人,還是我們所吃的食物,都要感恩。體諒別人的辛勞,付出能力所及的一切。

messageImage_1619084840023.jpg
messageImage_1619084865488.jpg
messageImage_1619084788614.jpg
messageImage_1619084975693.jpg
messageImage_1619084882490.jpg
messageImage_1619084889628.jpg
messageImage_1619084961208.jpg
messageImage_1619084840023.jpg messageImage_1619084865488.jpg messageImage_1619084788614.jpg messageImage_1619084975693.jpg messageImage_1619084882490.jpg messageImage_1619084889628.jpg messageImage_16190849612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