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多尼家~我的大學初體驗(110.06)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小晴

    2020年的七月,我一個人搬到了台北去生活,算是帶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上去的。從小我就一直很期待這一天的到來,一直很想體驗自己一個人生活,也想挑戰看看自己,只是沒想到一眨眼就到了。

 

    我就讀輔仁大學天主教研修學士學位學程(簡稱天學),是一個隸屬於輔仁大學社會科學院的學程。我從考上天學前就曉得這學程的人數很少,但正因為人數少,學程的大家感情都很好,學長姐也都很照顧我。還記得迎新的時候,新生只有我一個人來參加,但是迎新照樣舉行。天學就像我的第二個家一樣,在這裡感受到了滿滿的愛,很高興加入天學這個大家庭。

 

    課業上面對我來說也是一個新的挑戰,讀了十二年的國英數社自,突然變成讀哲學、聖經、靈修等天主教知識,一下子有點反應不過來。不過對我來說讀這些是有趣的,不會讓我覺得枯燥乏味,也因此解決了小時候對天主教所產生的一些疑問。

 

    生活上面,我和一個菲律賓的英文老師一起住,她不會講中文,所以平常溝通都是用英文溝通。本身英文能力就不太好,但是因為這個室友,逼不得已每天都要用英文,也因為這樣,英文慢慢的進步。那陣子最不習慣的事,除了要用英文溝通外,再來就是吃了。平常在中心不愁吃穿,修女阿姨們都會煮豐盛又營養的飯菜給我吃,但是到了外面,自己煮飯也不方便,大多數的時間都要吃外食,但我吃不習慣外食,漸漸的食慾也就變小了。離開了自己的舒適圈,就要開始適應新的環境,我想這也是學習成長的一部分,而我也開始慢慢地適應現在的新生活。

 

    漸漸的我開始習慣了我的大學生活,從什麼都不想吃,到從外食中學習吃營養均衡的飯菜;從對說英文感到恐懼,到現在可以勇敢地說出英文,即便我知道我語法上有錯誤,但室友會很有耐心的教導我;從不是那麼適應新的課業,到現在也算是慢慢跟上腳步了。

 

    大學生活沒有我想的那麼困難,我也很喜歡現在的生活,我想這也要感謝中心的修女及老師的教導,讓我能夠那麼快的適應新的生活,也讓我有隨機應變的能力處理生活中遇到的大小事。未來的大學三年,我也會好好努力,讓成為一個更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