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鳳凰花開時~吾家有兒有女初長成(110.06.30)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小佳
    我從三年級來到雙溪國小,剛進這所學校時覺得有點緊張跟開心,因為怕看到新的師生,讓我覺得有點緊張,但進教室後大家都對我很好,雖然跟大家不熟,但很快就打成一片了,真開心!四年級時,在運動會上大隊接力的時候,我跑到一半突然掉鞋子,讓我覺得很丟臉,但大家都跟我說沒關係,雖然中間跑輸了,但最後面還是有追回來,贏得了比賽。五年級就要換班了,跟之前的一些同學分開了,又要重新認識新朋友。在園遊會上很快樂,我們班賺的錢也不少,這都要感謝班導,因為材料都是他準備,我們才可以賺錢。六年級參加運動會時我們班跑贏了大隊接力,但體育競賽輸了,我們班也覺得沒關係。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的畢業典禮改用線上的,但也沒關係,因為以後還是會見面的。
    最後,我想感謝教過我的老師們,謝謝您們我才能懂這麼多東西,也要謝謝我的朋友們,在我生氣難過時安慰我、鼓勵我,我會永遠記得妳們的。

小良
    我剛來雙溪國小對校園環境很陌生,可是我非常開心因為雖然是一個轉學生不過我很謝謝大家和老師願意包容我原諒我,在雙溪國小友很多美好的風景例如:有很多五彩繽紛的花朵,也有很多美麗的蝴蝶,我非常喜歡雙溪國小我們的學校很大,大家最喜歡的時光就是下課時我跟我們班的同學相處的很好下課常常玩在一起,我非常懷念,我現再讀六年級快畢業了,希望我的課業可以越來越來越好!時光飛逝今天終於要畢業了我非常不捨,可是我期待已久的畢業典禮,因為疫情的關係結果全部都泡湯了,不過我也很開心希望下一次的畢業典禮可以很隆重,我要生國中了我會加油的!

小凱
    好開心喔!終於畢業了,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我們今年就用平板在線上參加畢業典禮,但是老師在平板上說的話仍然讓我一直記心裡不會忘記,我非常感謝我的班導,是她一直很有的耐心教導我,就算我們今天把老師弄生氣了,老師和我們依然是像朋友一樣的感情。我也感謝我五年級到六年級的朋友,她們一直從五年級到六年級都一直陪我長大和學習,二年級去到雙溪國小的時候我是一個非常害羞的一個人,可是我一天一天的開始認識雙溪國小是一個很好的國小,就開始認真的讀書,將來等到上了國中以後,我希望我自己可以更努力的奮發向上學習,讓自己的成績可以越來越好,國中後不要再有幼稚的表現,可以變得更聰明,能解決任何問題,也感謝中心和老師的支持與努力。

小軍
    時光飛逝終於國中畢業了,這三年的國中生活非常好玩,也非常辛苦,我想起剛入學的時候,我很害怕,因為國中很多不好的學生,我就很害怕沒人和我說話,或是排擠我,可是我一進教室,同學就非常熱情的說早安,那時我發現其實沒有那麼可怕,所以我很開心的和同學相處漸漸的和同學變成了超級好朋友,有的時候吵架也有的時候一起玩到停不下來,我很謝謝也很對不起,因為我以前一二年級的班導,對我非常好也很關心我,可是我都對老師亂發脾氣,也一度想打老師,因為有這位老師,才有現在的我,如果沒有遇到這位老師,我可能已經畢不了業了,老師給了很多次機會,讓我可以改掉壞習慣,我很謝謝有這些同學,在我有需要幫助時,同學都很主動得來幫我,有比賽或是活動,同學們互相鼓勵對方,不吵架也不亂開玩笑,很努力練習,我又想起國三時我發完脾氣,老師都會關心我,老師都教我如何不讓對方認為我沒禮貌,也教我如何和別人相處。

小庭
    雖然這一次的幼兒園畢業生,以及國三、高三的畢業生,都是參與上線畢業典禮,但也還不錯,可以看到每一個人自己作的影片或照片。畢業了,雖然很開心,但我們的會考成績延後發放、選填志願也往後延了,原本會考完後最輕鬆得我們可以在學校玩,老師在外面借回學校的直升機、機器人,也是我們在學校和同學們的最後幾場賽,但全都沒了,最後的這一段時間也該是我們畢業要和校長、主任們和每位教導我們三年的每位老師們、跟學弟學妹們、在一起生活的同學、好朋友們,最後得慢慢說聲再見的時間,但因為這一次疫情的關係我們和跟我們一起相處三年的人、每位教導我們的老師們說聲再見都沒有,就走向了高中的生活,畢業典禮本該是穿在我們身上的制服都是滿滿的名子、畢業紀念冊也都是寫滿老師、同學、學弟學妹的名子,在畢業典禮結束,每個人的眼睛也應該是水汪汪的,我們的手裡拿滿著老師給我們的禮物、畢業的禮物,抽屜裡沒有我們的東西,但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的這一些東西全都沒了,不只全都沒了,連我現在的畢業紀念冊都沒拿到,就連我們的畢業證書也沒拿到,但開心的是我們一樣畢業了。
    最後我祝這一次幼兒園的畢業生,可以升上小學一年級時開心上學,祝小學六年級的畢業生升上國一後可以有好的成績,祝國三的畢業生,可以考上好的高中,祝高三的畢業生可以有好的大學,祝大學畢業的大學生,出社會後可以有好的工作,祝所有的畢業生,有美好的未來,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