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疫不停學,線上上課囉!溝通~原來這麼有效!(110.07.05)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人不是天生就懂得溝通或知道如何與人交往,這些都是需要學習的,正確而有效的學習溝通技巧,對人際關係的增進是很重要的,溝通是需要被了解,瞭解才能創造幸福!

小翔
今天上了這堂課,顛覆了我對溝通的看法,過去的我會因為溝通的問題而與家人們鬧不悅,也很常對家人不禮貌,以上的問題雖然聽起來不大不小,但卻影響著生活的每個環節。在課堂中老師跟我們分享了個快樂的小訣竅,那就是[溝通的公式]有了這公式,人與人就有更好的相處與連結,老師說啊!要創造一個好的溝通,不只是表達自己的想法而已,也要去了解對方給自己回應時,所表達出的想法.然後以溫柔的態度去與人交流,會使自己的想法會容易傳達給對方,這就是好的溝通。另外,老師也提到了與他人有心結是難免的,但要勇於解決不是逃避,逃避只會讓問題存在,也讓難過的心長存許久,所以啊!小朱既然學會了溝通的魔法,那就準備施展魔法來解決問題囉!

小愷
上了一堂課,叫做〈原來溝通這麼有效〉,我覺得很實用,雖然聽不太懂,一開始我覺得溝通是一件很難的事情,跟別人吵架時,我想和對方溝通,但對方不理我,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但在上了這堂課之後,我才知道它可以這麼有效的解決一件事情,而且溝通不會把一件事情搞得非常複雜,反而把事情變簡單了,也可以減少爭吵的次數,所以溝通很重要,只要好好的運用,就不容易吵架了,更可以增加感情,交更多朋友,也不會再浪費時間吵架、處理事情,我一定要學會好好的溝通。

小語
這次的演講告訴了我們溝通的目的和方式,很多時候我們以為自己的話傳給了對方,對方就會了解你想表達的意義,但其實並非如此,首先我們要知道對方話裡其實想要表達的主要目的是甚麼,這樣才能確實回復對方適合的話,在這之前我們得看一下有效的溝通公式,溝通一定會有兩個端點,一個是主導點、另一個是影響點,主導點就是把話傳達出去的點,而影響點則是接收話的點,兩著之間有一段距離,我們的話裡通常會有帶有瞭解的複製,就是將別人說過的話用自己的理解詮釋出來,當我們說話時,注意力也是放在我們說的話裡,且夾帶著目的性,這就是我們學到的溝通公式。聽完這堂演講後,我學到了有效溝通的方式,不過要運用在生活中就需要一次次的練習,希望我們能夠好好溝通,以達到溝通的雙贏。

小蜜
上完這堂課,我瞭解到原來溝通是有方法的,和別人溝通時,通常是為了某一個目地,或為了能達到共識,所以我們必須用正確的溝通方法來進行,避免造成雙方的不愉快,最後也沒有結果。溝通時,為了讓對方確定且清楚的接收到妳的訊息,我們要做出示意對方的舉動,也就是讓對方的注意力集中在妳身上,有時候,我們在溝同時感到不舒服或不愉快,是因為我們覺得對方沒有在聽,或是不在意,若是在和別人說話時,加上示意的小舉動,就能夠大大的降低溝通衝突的發生。

晴晴
溝通,最重要的就是雙方都要接受,而且要專注於一個人。在這堂課裡面,老師教了一個溝通公式。首先是要從主導點(發送訊息者)經過意圖、注意力和帶有了解的複製,才能順利讓影響點(接收訊息者)收到訊息,也只有這樣,才能完成溝通—示意。我們在溝通時常常會忘記這項,示意就是透過說話和動作來通知對方,最重要的是要讓他注意到、並了解和接收到。我們常透過說話和動作的方式通知對方,但對方可能沒有注意、接收到。所以未來在生活當中,我會更注意接收者有沒有接收到訊息,好讓這個溝通成為一個有效的溝通。

小安
上完了這一堂課,給了我很大的收穫,平時我不太會與人溝通,有時溝通不來,甚至很容易動怒,所以這一堂課,真的給予我很多也很大的學習機會,一開始講師與我們直播時,一開口,講話就真的嚇到我,讓我知道,會溝通和不會溝通的差別,真的差別非常非常超級大,那種氣場又不失親和力,真的很專業,我非常的羨慕講師,所以我一定要多多學習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因為在社會上,和生活中很需要溝通,因為溝通才可以與人互相傳遞訊息,別人才會了解自己要什麼,所以對我來說,溝通是我目前現階段需要學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