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紅樹林半日遊 小德蘭家 111.10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走~走~走~我們小手拉小手!走~走~走~一起半日遊!

7月28日下午我們來到紅樹林賞蟹步道,看著招潮蟹和彈塗魚再玩耍,

好有趣!坐在野餐墊上用餐看著美美的夕陽,整個人輕鬆自在心情好。

小琳(國三)

暑假快過一個月,除了學校哪都沒去,以往中心都會帶著大家去很多好玩的地方,但因疫情哪都不能去,所以後來中心讓小家選戶外地帶我們出去玩半日遊,我們選擇紅樹林賞蟹步道。

出發後先買晚餐,買完到目的地一邊吃一邊聊天看飛機,吃完我們就去散步,邊走邊拍照及看夕陽,我們停在一個夕陽特別美的地方吃冰、聊天和拍照。

今天是個美好的日子,以前雖然有去過紅樹林,但一起去的對象不一樣,感受也不一樣,但都很開心,希望疫情不要繼續下去,我們才能去更多好玩漂亮的地坊,謝謝今天與我們一同出門的的家老師們,用心照顧我們的安全和開車載我們去玩。

小宣(國一)

我們三點半出發,開車一小時終於到了紅樹林賞蟹步道,先買晚餐在吃晚餐後,我們一邊走一邊說話,老師問我們要不要進去走一走、看一看,我們說不要,老師說我們已經來了就進去吧,於是我們就進去看看,到了用餐時間我們坐在野餐墊上吃飯,邊吃邊看著美美的夕陽,我們從下午三點半開始玩到晚上,七點半回到中心,結束快樂半日遊。

小語(國三)

下午外出活動,我們開車的是儒樺老師,車內播的音樂都是流行歌,氛圍很愜意。

到了目的地――紅樹林,太陽正待在半空,我們先在周圍的空地吃小七買來的晚餐,如樺老師還準備了野餐墊和乾洗手液,真佩服老師的精明頭腦,讓我們免去一股黏呼呼的觸感。

走在紅樹林裡,感受台灣夏天濕熱的空氣,從人工步道往下看,有很多隻彈塗魚在泥灘地跳來跳去,還有少數招潮蟹在散步,不知道牠們看不看得到我們。正當夕陽西下,我們一邊用相機記錄回憶,一邊享受著夏天專屬的冰棒,雖然周圍只有擁擠生長在一起的水筆仔,不過心裡洋溢的是濃濃的幸福滋味!

小涵(國二)

今天我們安排外出活動,我們去了紅樹林因為距離日落還有一小段時間,正好拿來享用晚餐,我們趕在日落前把步道走了一遍,途中看到了招潮蟹和彈塗魚,我們就放慢了步調觀察,而我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有些比較大隻的彈塗魚比小隻的跳得還要低,可能是因為太肥跳不起來,然後我們又往更裡面走,走進去時可以感受的到,原來台灣還有這麼美好的地方,後來我們深入的感受大自然帶給我們的氣息,到了最深入的地方我們拍了幾張照片留念,最後走了出去跟紅樹林說再見,就回來溫暖的家。

小柔(國一)

起初,中心想要讓我們有機會到戶外活動,所以我們兩家老師一起討論要去新豐的紅樹林看夕陽、看招潮蟹,有社工、老師、小孩一起去。我們先去買晚餐,再去活動地點,到了那邊,我們邊吃晚餐、邊看風景,多美啊!還有仰望天空就看得到很多飛機在空中飛來飛去,感覺好像坐在飛機上觀望每個地方,之後呢?我們往前走,走到了可以看到招潮蟹的家、還有彈塗魚、水筆仔,而這裡真是個多麼美麗的風景,直直走,還可以和夕陽、樹木拍張漂亮的照呢!因為夏天已來臨,所以我們吃了好吃的冰,看著招潮蟹來歡迎我們、彈塗魚跳來跳去彷彿想讓我們跟他玩呢!在炎熱、酷熱的夏天,我們在太陽底下曬太陽、吸收陽光,雖然我們已經快被曬成乾,但我還是要謝謝家老師們帶我們出來活動。

小鳳(高三)

我們因為疫情的緣故,已經很久沒有出去旅遊了,但好不容易等到疫情逐漸緩和下來,中心讓我們有機會可以出去踏青,當時我的內心充滿了期待和興奮...等的心情,在家老師和我們討論之後,家老師有和我們說我們家要和瑪利亞家一起出門,我當時非常的期待這一天的到來,終於等到了這一天,我們當天在下午15:30出發去新豐紅樹林,到了目的地,我看到了美麗的太陽懸掛在天空中,它的光暖和和的灑在我的臉上,我們坐在野餐毯上面品嚐著美味的晚餐,之後我們就悠悠哉哉地走在賞蟹步道上,我看到了彈跳魚在那裡跳來跳去彷彿在對我說:您好!歡迎光臨!謝謝您來看我,我們又繼續地往前走,結果遇到了施工,我們就往回走,看到了招潮蟹,他們彷彿在向我揮揮手跟我Say  Hollo,當太陽準備下山時,我們就用相機記錄下我們今天的所有回憶,一邊享受著太陽光,一邊享受著冰涼又可口的冰棒,這一天真是令我的內心充滿了許多愜意,同時也充滿了許多幸福和快樂的滋味。

小蜜(國三)

今天我們全小家一起去紅樹林玩,我們搭著車,欣賞沿途的行道風光,隨風搖曳的水稻、熙來攘往的高樓區,就這麼到了目的地。

在夕陽下,我們坐在野餐墊上,一邊說笑一邊享受著手中的晚餐,接著,走過吊橋,因為是退潮,紅樹林旁的濕地上,散布著遍地的招潮蟹,還能看到活耀的彈塗魚,在夕陽的襯托下,我似是領悟了”數大便是美”的自然道理。

進到紅樹林區,走著木製觀道,微風很輕柔很平淡,夾雜著一股似有似無的香氣,在步道盡頭,我們沐浴在夕陽下,吃著冰,感受著夏天的氣息,趁著夕陽尚未落下,就這麼對著夕陽,拍下了夏季的回憶。

小亮(小二)

297649.jpg
297645.jpg
297649.jpg 2976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