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心農場-小小農夫體驗趣 聖神家112.03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在聖神家裡有一群女孩為了即將到來的小志工日正緊鑼密鼓的畫著海報

以及練習要送給慢飛兒天使的哥哥姐姐們的華麗舞蹈。

小彤

今天我很開心,因為小德蘭家、和我們聖神家去竹東軟橋耕心園「拙茁家園農場」做小志工。在那裏的哥哥和姐姐們教我們做事情,教我幫忙把土壓緊,然後給旁邊的人放種子下去育苗。我也拔白蘿蔔了,然後跟姐姐唱歌、跳舞,很開心!   之後我們去竹東河濱公園玩。今天我學到了拔蘿蔔、也學到了種育苗了!在小志工活動後,拙茁家園的老師讓我們拿白蘿蔔帶回來吃。謝謝拙茁家園的哥哥和姐姐和老師!

小榛

早上我們小家和小德蘭家一起去做小志工,到了竹東軟橋耕心園後,我們跟那裡的哥哥姐姐們一起育苗,在過程中我覺得很成就感,要先壓土,再把兩顆小種子放上去,讓我覺得有種舒壓的感覺,大家都做完之後有些哥哥們一直誇獎我們。接下來那裡的老師帶我們去拔蘿蔔,這時我心裡充滿了期待且開心,因為我沒有拔過蘿蔔,所以很期待,拔蘿蔔時前要先搖一搖,再用力的拔起來,拔起來的那一瞬間我很開心,就像隻蝴蝶在天空中飛舞著,最後我們也有帶幾根蘿蔔回中心!
 

小蓮

今天聖神家和小德蘭家上車時候大家都繫上安全帶、祈禱,再出發到了竹東軟橋。拙茁家園的老師教我們種種子和拔蘿蔔。最後,老師送我們蘿蔔拿回家,我們拿小小的蘿蔔,把大蘿蔔留給姐姐和哥哥們。我們後來有去拍大合照。午餐時,我們吃了臭豆腐炒泡菜、炒飯、餅乾,每一道菜我都喜歡吃。我們還去河濱公園玩,我玩盪鞦韆玩很久,最後,我們還去加油站加了油才回中心。

小萱

今天聖神家和小德蘭家一起去耕心園做小志工,那裏的哥哥姐姐教我們育苗和拔蘿蔔。育苗的時候,我和一個大哥哥負責壓土。然後哥哥姐姐們跟我們唱歌跳舞,哥哥姐姐們跳的是小蘋果,我覺得他們跳得很好看;我們跳黑桃A,但是我不好意思上去跳,只有妹妹和小蓁姐上去跳,我覺得她們兩個很勇敢

小蓁

我今天很開心,因為我們家和小德蘭家去拙茁家園的農場做了小志工,我們去拔蘿蔔和育苗,這是給我們很好的回憶。我們到農場的時候,我驚訝的,有點害怕的看著哥哥和姐姐們。心中疑問:為什麼是大人在這個地方?等相處了以後就了解,原來他們的心智是小孩。看哥哥姐姐們忙著工作,我也很想跟哥哥和姐姐們一樣呢!拔蘿蔔時一個穿白色外套的姐姐一職鼓勵我說做得好棒,我聽了也很開心!透過這次小志工的活動我學到怎麼育苗,也學習到,原來世界上也有像哥哥姐姐們這樣的人,但是我們也不可以嘲笑他們。

小琳

今天我們家與小德蘭家到竹東軟橋耕心園做小志工,拙茁家園的老師先教我們育苗,我們再與拙茁家園的學生一起育苗,原本今天的活動只有育苗,但哥哥姐姐們把拔蘿蔔的機會分享給我們,這是我第一次拔蘿蔔,以前都只有看電視上,今天自己體驗覺得很有趣也很好玩。拔完蘿蔔,我們有看到蝌蚪,第一次看到有人將蝌蚪養在水裡。對於身心障礙的哥哥姐姐們來說,一般看似簡單的動作,對他們來說卻是要練習半年至一年甚至更久,這就是與我們有所差別的地方。但知道原因的我們並沒有因此嘲笑他們。在今天的志工日,我更加認識有身心障礙的人以及體驗到有趣的拔蘿蔔。

小涵

今日我們聖神家跟小德蘭一起去竹東軟橋耕心園參觀。那裏的老師教我們育苗、拔蘿蔔,我好開心。因為我跟著一位雖然很高的大姊姊一起,姊姊心智年齡比我小,可是姊姊很有耐心的教我育苗。育完苗,我們就去拔蘿蔔,我還拔到跌倒呢,好好笑!接下來我們一起去餐廳吃飯,我覺得很好吃,爾且還有點心可以吃。吃完飯,我們兩家去河濱公園玩盪鞦韆、走迷宮、爬斜坡,玩得好開心!我覺得今天過得好充實,好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