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資源回收分類課程-愛護地球從你我做起。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各位鄉親啊,快來倒垃圾,記得分三類:一般垃圾、廚餘垃圾、資源回收再利用。」

一首耳熟能詳的歌曲穿梭在傍晚的寶山鄉街道,街坊鄰居們拿起自家大包小包的垃圾排著隊將垃圾遞給清潔隊員。

小萍(大一)

這次請寶山鄉公所的阿姨為我們講解回收分類以及一些倒垃圾的知識,也知道很多新的觀念,破掉的玻璃不要用報紙包起來,就用袋子裝好,避免讓清潔隊叔叔們不好做事,也很謝謝這些默默為社會以及大家付出的人。

小鳳(高三)

今天在資源回收的宣導課程中,我學到了如何分類,同時我也學到環保有分三大類,分別是資源回收、廚餘和一般垃圾,而資源回收有分很多類,例如:紙類、紙容器、寶特瓶、鐵鋁類、和玻璃及3C產品;玻璃分別有分三種顏色,黑色、白色及綠色,上完今天的課程後,真的覺得清潔人員都很辛苦。

小柔(國一)

今天下午全院的師生都到圖書館上課,我學到了很多,垃圾有分三種,一般垃圾、資源回收、廚餘,雖然我們的垃圾不多,但在資源回收場要分很多種類,資源回收場的叔叔們也很辛苦,不只有收垃圾,還要到外面撿垃圾、巡視街道,還要把電線桿上面的標誌牌拿下來等等的工作。雖然清潔隊的叔叔也會比較兇,但上完今天的課後,我能理解他們的心情,我也要叔叔們無論是晴天或下雨天,都要在外面幫忙收垃圾,叔叔們辛苦了。

小榛(小六)

今天上資源回收分類的課程,總共分三大類:垃圾、廚餘以及資源回收,為收又細分了很多種,如:軟塑、硬塑、寶特瓶...,今天的課程我也學到了水果皮是硬的,就丟垃圾而不是廚餘,衣服沒破就裝袋拿給資源回收車的清潔隊叔叔們,今天的課程簡單易懂,也讓我了解很多以前不懂的知識。

LINE_ALBUM_資源回收宣導_230206_3.jpg
LINE_ALBUM_資源回收宣導_230206_4.jpg
LINE_ALBUM_資源回收宣導_230206_3.jpg LINE_ALBUM_資源回收宣導_230206_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