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旬期-飛鳳山拜苦路體驗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四旬期的要素,並不拘泥於四十天之數,而是將四十天齋期與準備復活慶典相連。這期間,不單只是效仿並紀念耶穌曠野守齋之祈禱和對抗誘惑,而是準備身心善度復活佳節,以紀念基督逾越死亡,光榮復活。充滿著除舊迎新的四旬期,我們該有認罪及悔罪的誠意,與候洗者所懷的革新及皈依精神連在一起,使它變成一個充滿喜樂及希望的行動。
   背起十字架,走四旬苦路,拜苦路不只是宣讀經文,順著圖像走一圈而已,而是將自己融入情境,盡心體驗與耶穌一同受審,受刑,受辱、一同背負十字架,上加爾瓦略山,被棄、被釘,交付靈魂。是以沉靜的祈禱,進入耶穌的苦難,去默想這一趟救贖之路,經歷十字架上令人動容的:「我渴」,和天主對人無可言宣的愛情。拜苦路是一個內在化的過程,朝拜時,將自己的經驗與耶穌的苦難結合,有深刻的淨化意義,使我與天主更加親密。感恩中,委屈與傷都被轉化為愛的禮物,十字架在奉獻裡煥發光芒。 此次中心特別安排全院師生走苦路的活動,也 歡迎大家一起共襄潔淨身心靈,結合於耶穌的苦難,奉獻給天主父。

------------------------------------------------------------------------------------------

「我們的天父,願祢的名受顯揚,願祢的國來臨,願祢的旨意奉行在人間如同在天上…」

拜苦路前修女帶著我們祈禱,為受到自然災害及戰亂的國家祈禱,也祈禱我們今日拜苦路的活動能平平安安。

   今年的四旬期與以往較不一樣,在3月12日的這天修女帶著孩子們來到飛鳳山體驗拜苦路,雖然這趟山路較為艱辛,在活動的過程中卻很少聽到孩子們喊累,反而聽到修女帶領孩子們唱著聖歌以及孩子們彼此加油打氣的聲音穿梭在山林裡,當我們到達山頂時即便沒有看到遠方的101大樓,也沒有削減我們的熱情,在涼亭裡大家分享著彼此帶來的點心,沉浸在歡樂聲中,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我們將手邊的垃圾整理好準備下山結束今天拜苦路的行程,回程的路上,有些孩子看著沿途的風景,大部分的孩子則是進入夢鄉將今天的回憶存放在心中,今日的活動不只是讓我們體驗耶穌的苦行路程,而是要教會我們反思以及感謝,也能增加我們心靈上的力量和勇氣。

LINE_ALBUM_2023.03.12四旬期體驗_230313_0.jpg
LINE_ALBUM_2023.03.12四旬期體驗_230313_117.jpg
LINE_ALBUM_2023.03.12四旬期體驗_230313_9.jpg
LINE_ALBUM_2023.03.12四旬期體驗_230313_128.jpg
LINE_ALBUM_2023.03.12四旬期體驗_230313_0.jpg LINE_ALBUM_2023.03.12四旬期體驗_230313_117.jpg LINE_ALBUM_2023.03.12四旬期體驗_230313_9.jpg LINE_ALBUM_2023.03.12四旬期體驗_230313_1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