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與感恩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義工老師—若望

   回想多年前,原本抱著相當大的信心來到德蘭中心,但是卻常不得其門而入,並且常被小朋友冷淡的對待,幸好倔強的我從不輕易的服輸,一方面再去上課,加強有關輔導小孩的課程;另外再重新修正、檢討自己不良的輔導方式和技巧。如此經過多年來,不斷地調整與學習,終於可以漸漸地和小朋友們打成一片,真讓我感到無比的興奮和愉悅。

   記得曾經有一次在中心的庭院中遇到一位新來的小朋友,她因不知道我的名字,就笑著叫我大屁股,此刻的我馬上回她一句:「小屁股,妳好﹗」我們也就在這樣的稱呼下認識了對方。後來我每到中心,她常會黏著我不放,並且還要我抱抱她,讓我感到好快樂、好感動。我想這也許是天主對我的賞賜吧﹗當然這只是其中之一,尚有許多溫馨感人的事不勝枚舉,正有待大家共同來參與德蘭志工的行列,以便大家一起來體會更多有趣又有意義的工作。

   欣聞德蘭中心創辦三十週年慶的消息,心中不由得升起一股感佩及恭賀之意﹗感佩的是三十年來德蘭中心的服務人員默默地本著耶穌基督博愛的精神,無怨無悔地教化、養育著這一群殘障、孤苦無依、窮困的孩童們﹗陪著他們度過這難熬又漫長的三十個寒暑。恭賀的是在這三十年裡頭,德蘭中心所培育出的人才,已能在社會上自食其力,進而服務人群、貢獻心力,並且也會回饋德蘭中心的教養之恩;另外對中心的小朋友就像是對待自己的親人一樣的疼愛有加,如此的情景怎不叫人感佩和恭賀德蘭中心在這三十年當中用心造褔世人的非凡成就。

   我覺得自己最大的福氣就是能夠當志工,不但可以結交很多的良師益友增廣見聞,更能深刻體悟生命的意義和價值,讓生活變得多彩多姿,而不枉此生。最後我要感謝周遭每一個人對我的關照與扶持,讓我能夠和大家一起成就圓融的生活。感謝天主﹗朝拜天主﹗讚美天主﹗願天主賜福大家平安、喜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