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110.09.09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小慈

    在德蘭的日子已有將近六年,從國一新生到高三畢業生,一路上充滿了許多的挑戰,但因為有諸多貴人的幫忙,也算是順利的走完了這段旅程。

 

    這段時間裡,很感謝德蘭的每一位恩人的幫忙,包括捐贈金錢、物資以及人力上的付出,讓我衣食無缺,可以安心的學習,不必擔心生計,在學業有問題時也有志工老師們的教導。高中時期的我特別不喜歡學校老師的教導方式,尤其數學課,上課時間往往都去陪周公下棋了,有同學甚至還跟我開玩笑說:「老師以後都可以看妳的頭頂認人了,你給他看臉他反而不認識你了。」因為如此,我大部分都只能靠自學,但很多又都看不懂,幸好,德蘭為我請了一位志工老師,他每次都會利用短短的時間為我講解完一整個星期學校的進度,而且他還會把講義上的習題全部做一遍,然後再為我選出較為重要的題目,所以我做的習題反而都不如老師多呢!在高中生涯中最感謝的就是他了,沒有他我說不定連畢業門檻都達不到。

 

    在生活中的我,有許多的壞習慣,也時常和老師發出爭執,但每位老師、修女總能不斷的包容我、接納我,引導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不至於誤入歧途,不管多激烈的爭吵,但最後都會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當作和解,他們可以說是我最重要的人生導師。平時也很感謝小家的每位成員,他們為我的生活增添了無數的色彩。「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德蘭的每位工作人員也都在各種事物上給予我幫助,廚房阿姨、會計老師、負責總務的叔叔等等,沒有他們我們的生活就不能如常運作。

 

    如今,我已然長大成人,即將步入社會,相信在德蘭所學習到的一切都能使我在獨自面對生活時如虎添翼,也期許未來的我能把這些收到過的愛心加倍的回饋給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