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中三年後的我(110.07)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天使家  小慈
    高中三年轉眼即逝,過程中有很多的挫折但也有很多新的成就。三年的時光帶走了我的稚氣,磨平了我的銳角,帶來了更加穩重的我。

 

    猶記得高一剛進入學校時,時常想著自己要好好努力,要當班上的資優生、要交很多的新朋友,擁有龐大的社交圈等等,帶著許多的憧憬與幻想,所以剛開學時就加入了學校算是熱門的社團,盡量地參與社團的大小活動,平時也很積極地和各個同學交流,開創屬於自己的社交圈,努力地記住同學們的生日並送上祝福,努力的為其他人著想,努力的控制自己的脾氣,不隨便在別人面前生氣,但漸漸地越來越累。高二重新分班後,我開始只經營自己喜歡的友誼,不再想當個面面俱到的人,在信任的朋友前,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不再顧忌別人的眼光。再後來升上高三,因為開始準備考試也就把心思全都投入進複習當中了。
   

    高中我做過最好的決定就是高一的社團加入的是服務性社團,因為每學期都會有一個假日去偏鄉小學帶活動,我們稱為「出隊」,每次我擔任的角色都是負責設計關卡的關主,事前我和我的夥伴必須要設計出符合小孩年齡和活動主題的遊戲,還要畫一些活動裝飾的海報,連自己的名牌也要自己做,這個活動意外地開發了我繪畫的技能。在出隊前還需要練舞,每次的驗收我都會被留下來練習,估計學姊對我的印象應該十分深刻,不過幸好我都有在正式活動前學會。每次只要看到小朋友玩得很開心的樣子還有回饋單上的好評心裡就會有滿滿的成就感。
   

    高中三年也經歷了無數的班際比賽,雖然我們班基本上都沒有得到什麼特別好的成績,但那些一起在放學後或假日時不斷練習、準備道具等等的回憶才是最重要的,每次想到依舊會很榮幸自己是這個班級的一員。這三年,我並不是一直都很快樂,因為課業、人際等等各種因素,也常常感到很無力,但直到畢業的那一天,突然覺得這些根本就沒什麼大不了的,這些不同的回憶都將變成我人生的一部份伴隨著我迎向下一個更大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