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溫馨聖誕月來臨~~大德蘭家簡訊111.01.21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大德蘭家簡訊~~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溫馨聖誕月來臨……

    寒冷的天火熱的心,普天同慶的12月份,除了慶祝耶穌的降臨,也讓中心的院生們,感受到大家無比的厚愛,在寒流來臨之際,仍有許多來自各地的好朋友們,共襄盛舉的來參與我們的活動,以及贈送院生們禮物,因為疫情的限制,大家也很配合的量體溫、戴口罩,也因為有大家的參與,孩子們在活動表演中非常的邁力演出,幸福的平安夜,彼此互相道平安,也向所有一直默默幫助、支持我們的您~~~說聲:健康快樂平安喜樂!!

小語

    中心每年都會有聖誕節,這是我第2次參加,在聖誕晚會前,大家都很努力練習自家演出的歌曲和聖誕劇,我是2團的天使舞者,每周星期五或六晚上是練習時間,雖然有時時間很趕,但我很期待每次的練習,練習時,修女會跟我們討論表演衣服,後來看到已定裝的衣服後,讓我有些無法想像自己穿上仙氣飄飄的公主禮服是什麼樣子,不過當真的穿上後,覺得自己好像真的是一位天使。表演時,很興奮、很緊張,就算衣布料很薄,我還是緊張的手直冒汗,除了參與中心的聖誕劇表演外,我也參加了小家的兩首歌曲表演,表演可愛的兩首歌曲後,在結尾時撒出彩色的緞帶,那個畫面應該很美的,因為很可惜我是表演者,站在舞台上看不到。

我覺得自己很幸福,聖誕節收了恩人們為我們精心準備的禮物,讓我們有個開心幸福的聖誕節,這天也是耶穌誕生降臨的日子,我們也要學著與大家一起分享這快樂喜悅的心情。

小蜜

    中心每一年聖誕節都有晚會、演戲、唱歌、跳舞…等,甚至有外面的樂團來晚會進行演出,可說是年比一年還要精彩!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除了管弦樂團外,其他所演出活動皆由院內師生共同準備、賣力演出。修女編排的聖誕劇、社工拍攝的創世紀影片、全體師生合唱,大家為了活動都付出許多許多的心力,為呈現最好的演出,除了晚會還有報佳音,藉著唱聖誕歌曲來帶給近的居民歡樂氣氛,每一年聖誕節還會有一群騎著重機的聖誕老人,來送我們小禮物和小零食,每一年的聖誕節,還會有許多善心人,讓我們寫下心願卡送我們所需要的禮物,謝謝這些記得我們、幫助我們、關心我們的善心人,等我們以後長大以後,我們也會用我們的愛去關心其他同樣有需要的人。

小恩

    在晚會的夜晚,中心準備了關於耶穌誕生的故事表演,表演前,我們做了許多的排練、練習,只為了呈現一個完美的聖誕劇,很高興參與這個表演,我是演瑪麗亞還是第一個人上台,當我上台時,看到很多觀眾,讓我很緊張,不過看到台下的觀眾認真的看著我的表演,我也只能硬著頭皮上場表演,接著各小家表演各自的歌曲表演,練習過程,因為我們的聲音太小,讓我有些難過,所以在小家有空檔時,我都會不斷的練習發聲, 讓自己聲音可以大一點,因此,我們在真正的上場表演時,就比練習時活潑、大聲。

    最後,很謝謝自己能鼓起勇氣、負責任的教導小家成員唱歌、跳舞,也很謝謝老師們用心的幫我們找適合的歌曲及指導,希望自己明年的聖誕節晚會比今年更熱鬧。

小儀

    這一年的聖誕節,我很開心,不管在那個活動裡,大家都很開心,一直不知道聖誕節是是什麼的我,在這裡學到了聖誕節是耶穌誕生的節日。

    晚會那天有好笑的影片,跟有趣的小活動,還有我們精彩的歌曲表演,雖然很累但我覺得很有成就感,那天是我覺得最美好的一天,在聖誕節的來臨,我也收到了許多人對我的祝福及禮物,真的很謝謝大家。

小綺

    今年是我第一次在中心過聖誕晚會,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新鮮的經驗,所以我一直很期待,也很好奇晚會那一天好不好玩?晚會那一天的傍晚,有長榮海運煮了大餐給我們吃,當天好多人很熱鬧,不過因為疫情的關係,有人數的限定,我們小家領了好吃的餐盒回小家享用,有點可惜、遺憾,但是當日的晚會表演還是很精采,還有離院的大哥哥、大姐姐們回來探望我們、看我們努力的表演。

    為了這次的聖誕晚會,我們很辛苦、很努力的練習、彩排聖誕劇、小家的歌唱活動,雖然辛苦但我覺得很好玩,因為我很喜歡跳舞跟唱歌,在表演的當下,我很認真也有點緊張,當表演結束後,大家為我們鼓掌很熱烈,我的心裡也很有成就感,我很喜歡在中心過聖誕節,期待明年的聖誕節。

小柔

    開心的聖誕節,好多恩人幫我們準備了很多聖誕禮物送給我們,晚會當天還有很多人來參加,全院的院生也準備了表演活動,準備表演給大家看,每一小家的表演都很精彩,有些小家的表演很搞笑,逗得大家笑的很開心,聖誕晚會表演活動結束後,大家都很開心也很滿足,晚會結束後,我們還拆了聖誕禮物,我還得到了自己最喜歡的禮物~布鞋,很感謝大家的愛心,讓我在聖誕節有雙漂亮的布鞋可以穿。

小妤

    聖誕晚會當天我很開心,因為可以上台跳舞,還拿到了很多禮物,當天晚會表演了修女準備的舞蹈,我覺得這一首舞曲很好聽,有事沒事就想唱一下,它的舞步對我來說有點挑戰性,學起來後,讓我很有成就感,晚會表演的時候,我很緊張也很興奮,跳的過程還差點跳錯,不過我覺得很新奇也很好玩。也很謝謝中心舉辦了聖誕晚會,除了聖誕禮物外,也讓我知道耶穌誕生的快樂。

小琳

    聖誕晚會當天大家都很開心,我們還上台表演,我們表演的很棒!聖誕節認識了耶穌的誕生,也得到了很多禮物,還有騎著重機的聖誕老公公們,來到中心發小禮物給大家,大家都很高興,希望大家都平安快樂。

                 

                 

                 

聖誕晚會8.jpg
聖誕晚會9.jpg
聖誕晚會4.jpg
聖誕晚會5.jpg
聖誕晚會6.jpg
聖誕晚會8.jpg 聖誕晚會9.jpg 聖誕晚會4.jpg 聖誕晚會5.jpg 聖誕晚會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