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堅持下去、不要放棄!阿語座右銘~111.06.23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阿語111.06.23

    眨眼間,國中三年的時間就這樣過去了,感覺我才剛來寶山國中沒多久,慢熟的我剛開始很難融入同儕,還以為我會跟國小一樣,直到畢業都還是個邊緣人,但這裡的同學比我想的還要友善,主動來找我聊天,讓我很快的認識她們,一年前的我是不會相信自己可以交到這麼真心的好朋友的,真的很開心可以跟她們在寶中相遇,讓我每天都很期待去學校。好不容易跟班上同學打成一片,卻馬上就畢業了,我覺得很捨不得,不想跟她們分離,不過我相信以後一定有機會再見的,

 

    很感謝班導為了我們平日瑣碎的小事操了不少心,不管是聯絡簿、作業還是我們的通知單,甚至連假單都會一次次的督促,也鼓勵成績不好的同學不要放棄課業。班導是我們的英文老師,而英文正是我最需要加強的學科,她甚至比我還擔心會考考不好,所以午休就盯著我寫題本,教我中英文這樣對著看,原來的我連一個單字都看不懂,現在我幾乎可以讀懂整篇文章了,我覺得自己真的進步了非常多,最後會考的英文成績也成功讓它維持在B,沒有掉下來。

 

    英文能夠這麼穩定的進步,當然不只有班導的功勞,也要感謝我的志工老師,平常工作、寫程式已經夠忙夠辛苦了,每週二還得抽空來教我燒腦的英文,還怕我覺得無聊,用很幽默風趣的方式解釋片語給我聽,我們甚至一度被投訴笑聲太大聲影響到別人呢!

 

    前陣子我一直很煩惱自己的升學問題,既不清楚自己的專長在哪,也沒有真的很有興趣的科系,而且我的成績也許不算差,但也不是說很好,剛好卡在一個很尷尬的位置,很多學校的普通科都是進不了的,要我選高職也非常猶豫,不知道選了什麼自己才不會後悔。是學校的輔導老師給了我很大的啟發,他鼓勵我們去念護理科,臺灣的醫療一直很缺人手,只要考到了證照,出來一定會有工作,至少能有一份穩定的收入,當然過程一定只會比我想像的還要艱辛,我相信自己可以撐下去的。

 

    我想讀護理也是希望能回饋社會給予我的幫助,用另一種方式把我感受到的溫暖傳遞給其它也需要幫助的人。這段決定升學的過程真的很感謝所有中心和學校的老師,不斷的給我建議、分享自己兒女的經驗,讓我能更清楚自己適合的方向,當我已經決定要讀護理的那一刻,我感到很高興,能夠找到自己的志向,希望未來的自己也能抱持著和現在一樣的想法,對於現在的選擇堅持下去、不要放棄。

 

355097.jpg
LINE_ALBUM_我_220618_60.jpg
355097.jpg LINE_ALBUM_我_220618_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