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務心路歷程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作者:教保員~王美美

來到德蘭轉眼已經五年多,時間過得真快呀!

本來在不同的領域服務,雖然同樣是和孩子在一起,但是進到德蘭的最初幾年真的是有很多的衝擊、挑戰和挫敗感,也有很多的地方要適應和調整,這些都是我的學習。

曾經自以為是個很有愛心的人,竟然發現愛心很快就用完了。取而代之的是心中很多的問號,渴慕尋求專業的知識來帶這些孩子。面對著一群孩子,用著以前在學校和孩子的互動方式竟然不管用,有時也是很挫折心情很低盪。謝謝中心的修女和同事,給予許多的支持和幫助。也縮短很多適應的時間。多一分了解就會多一分諒解,明白每一個孩子的生命歷程就會知道他們生活習慣不好,來自於沒有被好好照顧的過去;沒有被愛的經驗,就不會愛人,也不知如何用良善溫暖的方式和人友善。曾經我會苦惱所努力的看不到結果,因為你不知道那個洞有多大,那個創傷會不會療育。一直到一位同事給我一句話我才放下壓力,因為你不會知道這些孩子未來會如何,有些事情也不是我們能改變的。我們可以做的是把握現在:在我們手上帶他們的時候,他是安全的有信賴的,他過得好,不再恐懼害怕的。很高興自己是那個可以用生命陪伴生命的人,最大的收穫是在其中我也修復了和家人的關係。

在德蘭的這些日子,得到許多學習,對愛與慈的定義也變得不一樣。也學習到了時時為他人祈禱、祝福。感恩在德蘭的每一位夥伴,彼此打氣,互相幫助;也感恩每一位院生,生命中的相遇是彼此需要成長。我喜歡德蘭這個大家庭,在用心陪伴的過程中 ,自己的生命也得到來自上主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