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陪伴下製作的料理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 來到德蘭兒童中心也一年多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某個假日的時候,我正在準備中餐,有位小朋友跑來問我是否需要幫忙,我當下也答應了他,在備餐的過程中,小朋友會來問我菜要怎麼切?味道要怎麼調味?我則是在一旁手把手的教學,並讓他學著嘗試味道是淡還是鹹,也試著教導在切菜或削皮時不會被器具用傷,在幾次的練習後,某個星期六的中午小朋友們很有自信的跟我說:老師~~~你看我喔!我會削紅蘿蔔囉!老師你看之前你教我切洋蔥的方式我也都還記得喔!
  • 在這當中我在孩子們的臉上看了喜悅之外也看到了孩子們自信的笑容,也讓孩子們在假日時除了娛樂外,對煮菜的興趣也大大的提升,也讓孩子們知道煮菜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這也是我在德蘭兒童中心一年多來,讓我最有印象最感觸的地方。

2222.jpg
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