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保員初體驗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教保員 李佳蘊

    ㄧ年多前以新人的資格進入德蘭,加入了教保工作的行列,以往雖有在校園中,擔任志工及課輔陪伴,但真正接觸到教保,才深深體會到,這是兩個截然不同的領域。

    ㄧ開始陪伴孩子,仔細的觀察著,發現孩子們眼神中,渴望被愛與關注,光以往的經驗,是無法給予她們需要的正向引導及關愛,於是報名了保育生輔員課程,充實在教保工作上需要的知識。

    看見孩子有所改變,不再隨意拿取不屬於自己的物品,原本愛抱怨碎唸變為情緒平穩有禮貌的表達,真心為孩子們高興,她們懂得珍惜及願意作出改變。

    老師我愛妳,孩子我也愛妳,當我看著妳跌倒時,我必須忍住上前幫助妳的衝動,改為從旁陪伴妳、引導妳,讓妳學會「跌倒了,如何勇敢再站起來」孩子!是妳讓我有了動機充實自己,更明確的了解妳們的所需。

    感謝天主給我機會加入德蘭大家庭,在這條教保生輔員的路程上,我與孩子們一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