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愛護家園從你我做起~年末大掃除111.01.25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若瑟家

每逢過年前夕,都會有一次大掃除,這一次我打掃廁所,我把一格一格的磁磚刷的亮晶晶的時候,我的心裡就非常有成就感,也可以讓大家有乾淨的廁所可以使用,也讓大家有舒適的空間。

客廳也是一個大重點,因為有客人來的時候,把環境打掃的乾乾淨淨就可以讓大家有一個舒適的空間可以使用了,而且我很喜歡在一個舒適的空間看電視、打牌、玩遊戲……,因此可知環境的清潔是多麼的重要啊!所以我們平時就要保持環境的清潔。

 

大德蘭家

新年快到了,大掃除要打掃我們平常不常清理的地方,如廁所和廚房就是打掃重點,如果我們平時能好好打掃小家,保持環境乾淨、清爽,大掃除就不用那麼辛苦、那麼累了!不過打掃完後,環境變乾淨了,看了整個心情也舒暢。

 

瑪利亞家:
每次到了過年前,老師會帶著我們大家把小家的每個角落徹底的打掃乾淨,無論是廁所、廚房、自習室、房間...等老師都帶著我們一步一步的打掃乾淨,打掃的過程雖然很累,但是看到很乾淨的瑪利亞家,心情就好了許多。

 

聖神家

晏:大掃除完,家裡變得很乾淨。

彤:我今天負責掃客廳,掃得很乾淨,其他老師來時讚美我們家好乾淨!

馨:今天我和彤姐和小育一起合作,讓客廳變乾淨!

育:家裏打掃好了,客人來了會說我們很棒!

涵:我今天和晏姐和宣姐掃廁所、浴室,雖然被老師提醒許多沒掃乾淨的地方,大家一起合作的時候還是很開心。

宣:浴廁打掃乾淨後,感覺很衛生。

亮:大家一起幫忙大掃除,我負責廚房牆壁,擦得很乾淨,做完感覺很輕鬆,可以過好年了。

 

 

小德蘭家

這次小家的大掃除有新院生和舊院生共同合作,剛開始一片混亂大家各做各的或嘻笑玩鬧,不太合群,家裡的姐姐們堅守崗位要大家團結一心、恪盡職守,經重新分配過後,有經驗的人帶著新院生一起完成,讓我們學習到了分工合作的重要性。

43188.jpg
S__442454.jpg
252039.jpg
252047.jpg
S__442448.jpg
43185.jpg
S__442458.jpg
43200.jpg
43188.jpg S__442454.jpg 252039.jpg 252047.jpg S__442448.jpg 43185.jpg S__442458.jpg 432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