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谷媽媽的味道~小德蘭家餐車開賣囉!!(111.04.20)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小德蘭家111.04.20

    見到家孩對於食物與物品有奢侈浪費的情形,認為要激發孩子愛物惜福的概念可能需要先從讓孩子深切參與整個過程開始,因應家孩年紀適中(國、高中)適逢能力塑造與訓練時期,同時規劃對於未來高中畢業後即將離院的孩子習得售貨經營的概念,孩子們從頭參與,希望能夠了解食物的來源與如何付出努力才能做成產品與最後如何把東西銷售出去,或許對於以後的「靠自己」有所體驗,於是就有此次初體驗。

谷谷

    今天我們小家舉辦了小型的園遊會,有一些人都叫我谷媽媽,因為我的宣傳單是寫谷媽媽的味道為店名,我是第一次賣東西,很緊張,而且我在算成本時,會有小小脾氣,但是我有忍耐,我還是算完了成本,賣的時候沒有很多人來買,我在這次的園遊會學到了分工合作,要有耐心,不要因為有困難就放棄。

 

小蜜

    今天小家舉辦了谷媽媽的味道,因為我們想把好吃的味道分享給每一個人。早上,我們便迫不及待地開始動工。首先,先將揉好的麵糰搓成球狀,接著熱油鍋,接著便可以將麵糰丟入,過不久,經過連續的擠壓,一個個麵糰膨脹的圓潤飽滿、色彩金黃,我們也做了其他東西,像是吐司邊條、法國吐司、冬瓜粉圓等......。就這樣賣力了三個小時,谷媽媽的味道正式開張,雖然賣像普通,卻仍吸引了許多人前來捧場,這次的活動讓我學習到團隊的重要,以及我們日常所吃的東西,都需要耗時許久,因此不可以浪費,希望下次能再舉辦一次。

 

小榛

    週六我們小家做地瓜球還有冬瓜珍珠,過程中我覺得很有趣也很好玩,我有幫忙搓麵團,還有把它搓圓,麵糰軟軟黏黏的很像麻糬,搓了很久,我終於搓完了,很有成就感。開始賣的時候,看到許多人前來購買,珍的好開心,這次的活動很好玩,我學到很多好吃的食物的作法,也學會賣東西,希望以後還有這樣的機會體驗。

 

華華

    上星期我們小家做了地瓜球,我有幫忙揉麵糰,很像在捏黏土,一個個麵糰像球一樣,炸完的地瓜球香氣噴鼻、外酥內軟,我們也有做紫色的地瓜球,我覺得很新奇,還有米老鼠形狀的,其他像是冬瓜粉圓,我們也都做得很認真,所以大家都吃得很開心,這次我學到了賣東西的技巧以及做許多好吃又好喝的食物。

 

阿鳳

    今天我們做地瓜球,我在滾圓的過程中,不小心把我滾的給壓扁了,我還有幫忙清洗器具,雖然剛開始賣的時候,生意不是很好,但後來就越來越多人用點數來換地瓜球,當天有些人返家,返家的人很可惜沒有換到,當天剩下來的,我們就在小家分享,覺得的蠻好吃的,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做一次,會做的更好,如果時間夠的話,說不定可以再多做一點和小家的其他人一起分享。

 

小涵

    今天我們小家自己做地瓜球、炸麵包條、珍珠冬瓜茶,剛開始不太會做慢慢研究和家孩一起配合,慢慢就有模樣出現,炸跟製作飲品時本來感覺會失敗,但在過程中發現越來越好,成品試吃時覺得還不錯,可惜因是連假許多院生返家沒買到,希望下次開賣時大家都可以買到並吃到小德蘭餐車的好滋味。

 

小吳

    今天早上我去顧家,沒參與小家活動,回來時他們已經賣得差不多了,他們做了地瓜球、炸麵包條、珍珠冬瓜茶,我試吃的時候覺得還不錯,希望下次我能跟他們一起體驗。

270721.jpg
0000.jpg
270707.jpg
......jpg
270708.jpg
270709.jpg
00.jpg
270712.jpg
270710.jpg
270719.jpg
270720.jpg
270721.jpg 0000.jpg 270707.jpg ......jpg 270708.jpg 270709.jpg 00.jpg 270712.jpg 270710.jpg 270719.jpg 2707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