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環保愛地球-垃圾變黃金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小榛姊~你可以幫我一起搬紙箱嗎?」
「小柔去幫妹妹一起將寶特瓶的包裝紙拆下來」

「小晏麻煩你去協助小馨把塑膠到在垃圾袋裡」

「姊姊~來幫忙啦」

「老師~我們今天去賣回收可以賺多少錢啊?」

    3月11日星期六的下午,在一陣的吵鬧聲中,在聖神家與大德蘭家的家老師們引導下,這群女孩們正捲起衣袖將倉庫裡的資源回收整理好,要推去資源回收站轉賣,在整理的過程中,女孩們的心裡期待著全部的資源回收可以轉賣多少錢?

    當一袋一袋的回收由女孩們一起搬到秤子上後,顯示器的數字開始有了變化,數字也從零開始慢慢的往上升、往下降,當數字停下後,資源回收站的老闆看了看後,將儀錶板上的數字換成金錢,女孩們看到後臉上有些許的疑惑,老闆也很仔細地告訴女孩們塑膠類、紙類、鐵類的金額都有所不同,也給女孩們上了一課。

    但透過這次的活動,除了要讓女孩們了解資源回收有清潔隊的叔叔、阿姨們在幫我們清理之外,我們日常生活中也有一群人為了生活默默地將平常所看見的資收拿去變賣,雖然收入不多,但也能讓他們取得溫飽,即便今天辛苦分類的資源回收拿去變賣的金錢不多,但透過資源回收站老闆及小家老師的引導也讓女孩們體會到賺錢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