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逾越節晚餐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逾越晚餐

 

四月的第一個星期四為逾越節,德蘭兒童中心的修女、院生正為了逾越節這天正努力練習著當晚的逾越彌撒,到了4月6日這天廚房的幫廚阿姨們也辛苦的準備呈現逾越節的菜色。

在逾越節晚餐中,洗潔禮象徵淨潔內心。主耶穌在這禮節中給門徒洗腳,顯示耶穌犧牲和服務的精神,也給我們互相服務,彼此相愛的榜樣,而我們無論在任何世代都該視自己是從埃及被領出來的人,因為神聖而堪受讚美的天主,不但救了我們的祖先,也把我們一起救了出來。

而餐桌上擺上了諸多的菜色,有苦菜、羔羊、無酵餅、葡萄酒…,每道菜在逾越節這天都有

不同的意義。

苦菜: 是為了追憶我們的祖先被埃及人虐待。

無酵餅: 是我們祖先在埃及、蒙神聖而堪受讚美的天主賜恩拯救時,匆忙帶出來的無酵麵團。

羔羊: 是我們祖先獻給天主的逾越節羔羊,為紀念神聖而堪受讚美的天主在埃及國越過了我們祖先的房屋。

葡萄酒: 是天主賜給我們葡萄和它的果實,百果五穀,肥美舒適的土地,作為我們祖先的產業,使他們飽嘗它的美物。

在逾越節的晚餐開始後,在場的修女、師生以及來參加的教友們按照著逾越節-最後晚餐的流程一一享用著桌上的菜餚,也感謝著天主給我們帶來的恩惠。

 

2.jpg
3.jpg
5.jpg
4.jpg
2.jpg 3.jpg 5.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