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聖愛山莊-環境永續體驗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特別感謝天主教曉明社會福利基金會贊助德蘭兒童中心全體師生至聖愛山莊體驗環境永續經營。

 

許小榛

    七月十七日我們中心即將要帶我們去台中的聖愛山莊,本來在去的前一天晚上,我以為會是一趟很無聊的活動,居然沒有像我想的那麼無聊!

    當天,由於要搭遊覽車去台中,所以宣森老師讓我們在車上唱歌,大家在車上唱歌的聲音有時像在菜市場賣菜的阿嬤一樣大聲,有時又像天使在唱歌一樣溫柔,雖然不是第一次在車上唱歌,但是我們還是唱得很盡興。到了聖愛山莊之後,老師帶我們到了一間教室之後就開始講當天的行程!聽完老師講的行程之後。我才發現我們早上幾乎都在室外,下午則是都在室內。老師早上先帶我們在園內介紹昆蟲,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青蛙的泡泡,原本以為只是水質不好才會有白色泡泡,結果沒想到大泡泡裡面是青蛙的卵,大家聽了都很吃驚。老師園內介紹完之後就換介紹戶外的植物、昆蟲、動物了,多虧了老師介紹,讓我更進一步的了解構樹,也讓我們吃果實的肉,老師說沒果實的樹就是公的,有果實的樹是則是母的,全部都講完之後老師就帶我們回教室吃午餐了!

    下午的時候老師教我們做種子球,種子球是我整天下來最感興趣的活動,因為不用太多步驟就可以做出種子球了!要先把水苔放在木板上然後擺出甜甜圈的樣子,然後甜甜圈的中央放椰子殼,再把植物放在椰子殼的上,接著在植物邊邊放上椰子殼,再來抓一把水苔放在植物左、右、上的位子變成一顆圓圓的,最後一步是為了固定種子球而設計的,就是拿線把種子球綁住就大功告成了!做完時間已經差不多了,所以我們聽完老師教我們如何照顧植物後,就跟那邊的老師告別了!

    去完聖愛山莊後,我學習到很多關於大自然的知識!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去!

 

郭小琪

    今天我們要去一個可以觀察大自然的一個活動。我們先上去二樓 ,因為等一下可能會出去很久,所以解說人員先讓我們所有人去上廁所、喝水、裝水,接著我們就要一起去戶外觀察啦!首先,他們先請兩位小朋友拿著昆蟲網去抓昆蟲,如果他們抓到了任何一種昆蟲,老師都會用不會傷害到昆蟲的方式、來為我們講解昆蟲的特徵,還會讓昆蟲在我們的手上爬爬看。後來我們有去看獨角仙,我還在上面看到一隻蜥蜴。我們繼續往下走、我還看到了一些超級特別的果實跟葉子,以及一些樹。我最喜歡的是「南美假櫻桃」因為它可以直接剝皮吃、而且他還是甜的喔!還有一個是構樹的果實,他的上面不像之前「觸口自然中心」去採的上面都是螞蟻,而這一次的果實超乾淨沒有任何點髒汙,還很好拔下來。快十二點了,我們去一樓吃午餐,說真的,那裡的飯菜超好吃,讓我忍不住吃第二碗、第三碗,但是最後沒飯了,我也只能喝湯了,吃完飯,我們回二樓的教室休息,下午,我們要做一個掛式盆栽,我們一人有一個螺絲起子、尖嘴鉗、鐵絲、跟一條線和一塊厚木板,可以選擇的有洞洞麥跟山蘇,我種的是山蘇,那個老師一步一步地慢慢教我們,每個人做出來的都不一樣,但都很有特色,有的人是做斜的,有的人則是做正的。我很喜歡這次的活動,可以讓我知道很多特別的東西。

 

邱小萱

     我們去到了聖愛山莊,我們就上課,我們認識昆蟲、植物等,例如:構樹、蝴蝶、蜻蜓、蜥蜴、獨角仙、樟樹等,我們還有回答問題,老師把蝴蝶抓起來給我們觀察,還讓我們認識看哪一隻可以躺很久,可以認識到昆蟲假死,老師請其他人幫忙數秒數,觀察完昆蟲之後,我們就去吃飯。

    吃完後,就上樓午休、吃零食,到了下午13點的時候,就先去上廁所再上課,我們先玩了一個小遊戲,玩完之後,老師就說:(八個人一組 。)宣森老師說:(請按小家分組別。)但我們聖神家只有四位,宣森老師把阿谷姊、翊婕姊姊請到我們這桌來一起玩遊戲,我們做了蕨類,使用的工具有:水苔、木板、螺絲起子、螺絲、鋁線、毛線,做完之後,我們拍照作紀念,然後分享每個人做蕨類的成果,分享完之後,老師就發問今天有用到那些用具呢?我就說:(有植物、螺絲、螺絲起子),曉玟說:(有剪刀、鋁線、毛線),承洋老師說:(有水苔、木板)我們三個都有答對問題,所以老師送我們三個各一盆植物盆栽,我們就回家了。

    我要謝謝演講老師帶我們認識昆蟲、植物,帶領我們玩遊戲做盆栽,也謝謝中心的修女、老師們辛苦陪伴我們。  

LINE_ALBUM_2023聖愛山莊 環境永續體驗_230718_101.jpg
LINE_ALBUM_2023聖愛山莊 環境永續體驗_230718_54.jpg
LINE_ALBUM_2023聖愛山莊 環境永續體驗_230718_19.jpg
LINE_ALBUM_2023聖愛山莊 環境永續體驗_230718_101.jpg LINE_ALBUM_2023聖愛山莊 環境永續體驗_230718_54.jpg LINE_ALBUM_2023聖愛山莊 環境永續體驗_230718_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