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鼓隊誕生與經歷

德蘭鼓術擊樂團誕生與經歷

德蘭鼓術擊樂團誕生與經歷

95年的夏天,因著健智鼓舞團的王老師與張老師來院拜訪,院生們很幸運地體驗了鼓術的魅力以及所帶來的快樂,看著院生們臉上的笑容,能感受到他們沉浸其中的快樂。
中心工作人員看到院生們對鼓術的熱衷,96年2月,健智新竹鼓舞團再度與我們連繫,希望再來中心陪著院生們過一個特別的寒假,就在這三天的鼓術營,驗收院生們的成果,我們看到這些院生們充滿著自信的表情,這些迴響都是我們未預期的收穫。
中心秉持著院生們對鼓術的熱衷,於96年7月份正式成立德蘭鼓術擊樂團,定期規劃鼓術訓練,讓院生們學習擊鼓之力與美的精神,同時也讓參與擊鼓的院生們,可以藉由每周的擊鼓練習,短暫紓發情緒壓力,讓院生們身心靈獲得舒暢。

More
鼓動風起

鼓動風起

回首一望,德蘭鼓術擊樂已成立有十年的時間。這十年中,從原先鼓術一團到現在的鼓術四團,中心秉持傳承的理念,讓院生們在課後之餘下,培養第二專長才藝課程,間接訓練院生的自信與力與美肢體美感。
成立之初,孩子們都還是國小稚嫩的臉龐,剛接觸鼓術的興奮全寫在臉上,兩隻小手握著鼓棒,一下一下的敲著,敲出了自信、敲出了歡笑,直問著可以一直打下去嗎?還會有這樣的課程嗎?讓老師們在內心地下了決定,要讓這群孩子們繼續打下去,讓我們的支持,能成為他們的助力。

經過一場場的演出、比賽,在我們眼中,孩子們有了很大的成長和轉變,一開始,受邀到社區鄰里活動演出,在廟前,我們表演給神明以及長輩們欣賞,阿公阿嬤盡全力為孩子們掌聲,就這樣收服了長輩們的笑容;接著受邀到各公司的尾牙,專注在演出當中,在絢爛的燈光下,享受著屬於他們的舞台,臉上專注表情,更是比誰都認真。每次的

More

鼓隊演出邀請

邀請您,跟著德蘭鼓術鼓術擊樂團,來一場震撼的鼓動傳情~~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