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蘭之友的小故事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愛的教育

有一天賴爸帶著一群男生到新竹逛街,到了一家賣音樂卡帶的店,突然老闆抓住一個國中生的孩子,發現他偷了一個小虎隊合唱團的卡帶,賴爸就出錢買了那個卡帶,回到德蘭中心後,把那個卡帶送給那個孩子,並且告訴他:以後你想要卡帶就跟賴爸說:賴爸一定會買給你的,從那天起,那個孩子就每天看報紙,主要是看小虎隊有沒有出新的卡帶,如果他發現登了出新卡帶的消息,就告訴賴爸:「小虎隊又出新的卡帶了」,等到孩子們上學後,賴爸就上街去買新的卡帶回來,放在孩子的書桌上,從此這個孩子再沒偷過任何東西。

修女變成老闆娘

有一個小女孩到中心的第一天,因為就學手續尚未辦好所以不能上學,當所有的孩子都上學後,瑪利修女也忙著打掃院子,小女孩就跟著修女走來走去,修女掃好地要去倒垃圾時,就跟小女孩說:「你在這裡幫忙看家,如果有客人來,就大聲叫我。」修女才走不遠突,然孩子大叫:「老闆娘有客人來了!」原來他還不知道要怎麼稱呼修女,情急之下就很聰明的為修女取了一個他認為最適合的名字。

修女也曬被子喔!

有一段期間,幾個小女生經常尿床,當時帶女生家的雅雅老師傷透了腦筋,用盡了軟硬兼施的方法均不見效,於是院長讓雅雅老師去學習同理心的課程,專家建議不要太注意她們尿床的事,免得孩子們利用這一招來吸引大人特別注意她,所以雅雅老師就當眾宣佈說:「從今以後誰不小心尿床了,就自己安安靜靜的把被子拿到陽台去曬,不用告訴老師了。」於是偶爾就會有人偷偷的拿被子出去曬。有一天,修女看到太陽好漂亮,於是就把棉被拿到陽台去曬,被一個常尿床的小女生發現了,於是,她就去告訴所有的孩子們說:「告訴你們一個小祕密,瑪利修女也曬被子喔!」從那一天以後,尿床的孩子就越來越少了。

修女也得了小兒麻痺

當時,有一位耶穌會的神父在當修士的時候得了小兒麻痺,小孩子問修女:「為什麼沒有小兒麻痺的修女?」

後來,有一次義達修女騎車載貞美修女不慎出了車禍,貞美修女的腿受了傷,治療復健長達一年,回中心時拄著兩根拐杖,小兒麻痺的孩子說:「啊!終於有小兒麻痺的修女了!」

我的孩子都是小兒麻痺呢!

有一次,德來修女揹著一位小兒麻痺孩子搭公車,車上一位乘客注視著修女,以同情的口吻對修女說:「哎呀!你怎麼那麼不幸,生了這樣的孩子,好可憐喔!」

修女微笑著回答這位鄉村婦女:「我不只這個孩子,家裡還有許多比他更嚴重的!」

怕黑的小女孩

14年前一位國小二年級的女孩,睡覺前特別怕黑。有一天貞美修女為她做感覺祈禱(心禱),閉著眼睛將害怕的感覺不斷的跟耶穌說,自己覺得說夠了就可以了。不到一分鐘,她睜開眼睛很嚴肅地說: 「我覺得耶穌沒有照顧我」,當下貞美修女很震憾,差點給她講道理。貞美修女請她用同樣的方式跟耶穌講「我覺得祢沒有照顧我」。她的容貌,在嚴肅過程中流出了眼淚,又讓貞美修女感到震撼,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沒過多久,她拍了貞美修女一下笑著說:耶穌在我心中,我感受到平安了。這是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神聖的空間。

忠傑的故事

15年前教忠傑唸熱心短誦:「耶穌可憐我!」(不斷的唸,目的是想要讓他意識到他很不聽話),後來他唸成「耶穌!祢好可憐!」

我比你多

周末到戶外郊遊健行,小兒麻痺的孩子們拿著拐杖能夠徒步從中心走到青草湖,遊戲了三十分鐘後再徒步回中心。

回到中心脫下支架,大家還比賽看誰的傷口多,他們的意志力真的令人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