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故事~恩典之路(回憶,感恩)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故事一: 吃苦耐勞的她

有一天假日,她正在做飯要給50多位的孩子們吃午餐。不多久,恩人送了100多條的虱目魚,有的還活砰亂跳的;是抗議嗎?但還是很感恩。

虱目魚要刮鱗片的,真的忙不過來。雖然有幾位大的孩子幫忙,修女又要帶著他們怎麼做飯菜。

有一位比較小的孩子,負責客人來時要告訴修女。修女正忙時,她說:德敏修女啊!

她小又口齒不清楚,德敏修女又要招呼客人,真的厲害喔!

中午用過午餐後,繼續刮魚鱗片。刮完後,手都麻了,她覺得那事真的不可思議的完成了。

她的毅力堅韌,耐勞苦。不管別人怎麼說或周遭如何困苦,最後也會完成任務的。因為在做之前已經考慮過了,一旦付之行動,一定連喘氣和疲倦也不顯露出來地完成。德敏修女﹏讚!讚!讚!天主的祝福滿滿。

 

故事二:愛的吸引  從台北三峽---到德蘭中心

春梅志工準備考大學白天自己讀書,晚上陪德蘭的孩子們做功課。

民國72年前的交通很不方便,確從台北三峽搭公車到桃園坐火車到新竹,再從新竹搭公車到德蘭中心。

住了大約5個月,期間的交通就是如此的來回。如此的感動ㄛ!農曆過年後回台北考上師大美術系,畢業後從事教職。怎麼認識德蘭中心?春梅志工住三峽德來修會的對面,經由露格修女介紹到德蘭中心。

故事三:照顧者的智慧-小狗的德蘭中心

有一天房間的衣櫃有異聲:噢…噢…

雅雅老師發現了,是一條很可愛的(狗)小狗。老師不動聲色,找廖哥老師,瑪利修女商量對策。正好晚禱,在聖母山前面,雅雅的禱詞說服了帶狗回來的孩子。

        禱詞大意是:德蘭中心是收容小朋友的地方。如果收容小狗狗,它會不快樂,長不大。所以我們要為小狗狗祈禱,希望到狗狗的德蘭中心……。等會兒我們一個一個要的祝福小狗狗,跟它說掰掰。

廖哥老師正要下班,就帶著小狗狗去找他的德蘭中心去了。大小朋友們都給小狗狗揮揮手說:要乖哦!要聽話,快樂的長大。看你妳會笑多久……

故事四: 德蘭志工感人的故事~陪伴‧走過                      珮伶/孟函

小德剛到中心安置時已是小學四年級的孩子,而一到三年級的中輟使得小德在學業上完全跟不上同齡孩子,當時的他連ㄅㄆㄇㄈ都不會,更別說要順利完成作業了!每天晚上寫作業的時間是小德最難過的時刻,哭、鬧、大發脾氣、邊哭邊寫的劇碼總是輪流在小家中上演著,保育老師的心理也總是在要求小德寫作業與安撫小德的情緒之間不斷的拉鋸著。

在小德進到中心的兩個月後,來了一位志工老師-是某科技公司的高級主管,他每週固定的時間到中心為小德進行一對一的課輔,耐心的指導小德完成一樣又一樣的作業;即使在工作崗位上有重要的事情,志工老師總是排除萬難,在原定時間出現在小德身旁指導小德的課業、分享小德的生活。這樣每週一次的陪伴,從小德小學四年級一直到現在國中二年級了,仍持續的進行著。這四年來,志工老師不論風雨,不論寒、暑,總是準時出現在中心,即使遇到一兩次因工作出差無法前來,志工老師也會事先來電告知,而小德也總是殷殷期盼志工老師下次的到來,週二的晚上已經成為小德每週最期待的時間之一。

在志工老師長時間的用心陪伴下,小德的學業程度漸漸提升,現在每日功課的完成已難不倒小德,寫作業時間小德也不再有太大的負面情緒,可以如期的完成學校老師交代的作業。小德與志工老師兩人亦父亦子、亦師亦友的關係也隨著陪伴時間的拉長日漸濃厚,兩人幾乎無所不談,志工老師對小德來說儼然已經成了成長過程中的一位重要他人。

故事五: 愛的傳承 沒想到!107.10.21

今天上午9:30-11:30我當恩典號的列車長:各位聖神家、安多尼家、小德蘭家的乘客們請先座在早期的信德車箱;這恩典號的火車很特別只有三個車箱:第一個是信德、第二個是望德、第三個是愛德。

歷史的演變,另人感動,想不到的事情改變的也特別多。走到第三個愛德車箱,帶家怡樺老師說:曙光的學生ㄛ。我唸曙光的,德蘭中心增建工程時,我是學校代表之一將募得的款項拿到德蘭來。真想不到她當帶家老師已四年了。

故事六: 2歲男孩的愛心

 前兩年德蘭兒童中心慶祝40周年,在這40年裡有眾多的恩人有很多感人的故事,讓我們由衷的感動又感謝;想起8年前有一位2歲的小男孩非常可愛聰明,隨著媽媽第一次到德蘭中心捐款捐物。

回家之後,常常跟媽媽說:我要去看修女,我要到德蘭中心。媽媽做生意很忙,每天很晚才回家。每次到德蘭中心也很晚10點多或11點,2歲的小男孩睡著了,媽媽叫他到修女家了,他就會醒來跟在修女左右,看到他剛睡醒真的不捨。

稍大後也會搬一些東西,每個月一次必到德蘭中心看修女,當然媽媽來也是為了捐款捐物。年復一年,已經民國99年已經10歲了,讀國小四年級,他小時候的模樣記憶裡依然清晰,可愛極了。

meom con  Vigil2

 Bedtime2Wreath2

他虔誠的、單純的祈禱。使他的心願達成;愛的心如同陽光照耀他人,溫暖人心。

點燃無數的蠟燭,讓愛心繼續燃燒,使每個人的生命持續的發光發熱,人生充滿希望、光明。

他讀國小四年級時,在學校也是服務熱誠的學生。他的生命充滿活力,給人帶來歡喜、雀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