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守護兒童的家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內政部兒童局局長  簡慧娟 
    德蘭中心自民國57年成立以來,持續照顧貧苦失依及家庭失功能之兒童少年,致力維護院童身心發展與人格健全成長,至今已撫育無數兒童少年成家立業,回饋社會,令人感佩。在創立40週年之際,謹以「勤奮撒種,歡呼收成」,表達萬分敬意並致賀忱。

 

    兒童是民族的命脈,少年是國家的棟樑,其成長過程是否得到良好的照顧,關係著個人身心及人格的發展,更是國家長治久安的關鍵。但並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能幸運的在自己的家庭及父母的呵護下成長,在德蘭的孩子有的來自家庭遭逢變故,有的是貧苦無依、被遺棄,或受虐待的孩子,比起一般家庭的孩子,需要更多的關懷及專業的照顧與輔導,才能撫平、彌補其心靈的不足。40年來,老師們奉獻青春與歲月,無怨無悔的陪著孩子成長,此等愛心與情操令人敬佩感動,對照一般家庭的為人父母的照顧,德蘭的師長們無私的奉獻,更值得感謝與讚揚。

 

    在這個充滿愛與光榮的日子,期許各位本著「守護兒童的家」之信念,繼續讓溫馨散播各個角落,共同為這群兒童及少年攜手努力;也期望小朋友們在逆境中永遠抱持希望,從各種不同的經驗當中學習、成長,將來長大有能力之後,能夠飲水思源,回饋社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共享「施比受更有福」的成果。也讓我們攜手並進,積極為兒童及少年謀求成長與發展的權益,謹此與各位共相勉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