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愛無疆界 眾愛成城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新竹縣 鄭永金縣長
    52年前,程萬里神父從法國千里迢迢來到台灣,選定在寶山鄉雙溪村落腳,胼手胝足蓋聖堂、傳福音並且籌辦幼稚園,傳遞天主的愛與關懷。

 

    民國57年,程神父正式成立德蘭中心,提供院內孩童一個溫馨、舒適以及充滿愛的生活環境。40年來協助政府照顧收容數百位孤苦無依、被虐待、疏忽或家庭功能失衡兒童,讓這些不幸的孩子能在此安心地成長和接受完善的教育。如今,他們之中有的成為老師,有的成為護士,在不同的職場上各司其職、奉獻社會,是德蘭中心的愛讓孩童們在成長的過程中學會堅強與珍惜,並且在進入職場後懂得回饋與感恩。

 

    還記得民國90年12月的聖誕節前夕,永金打扮成聖誕老公公至德蘭中心和所有的孩童開心共度佳節,在與孩子近距離的互動過程中,我看見他們開懷的笑臉和神情,純真的臉龐至今記憶猶新,當下心裡更是充滿感動,感謝德蘭中心給予這些可愛孩童一個可以守護著他們成長的家園。德蘭中心為孩子的付出,早已受到各界的肯定和欽佩。

 

    政府的資源有限,民間的力量無窮,德蘭中心的樓舍經過數十年的洗禮,加上921大地震的影響有所損壞。為了提供更好的環境安置院內孩童,永金也號召企業及民間共同參與,為中心的新大樓發動募款工作。終於在95年6月,一棟匯集眾人無限的大愛成就了新大樓,完成了天主給予我們艱鉅的考驗,過程雖有艱辛,但結果卻如同靈芝般芬芳。

 

    感謝德蘭中心40年來為本縣兒童所給予的關懷和付出,感謝院長趙貞美修女以及中心全體修女與社工、教保人員無私的奉獻,因為您們,這個社會更顯溫馨,也讓天主的恩典永遠照耀人間。值茲德蘭中心創院四十週年,永金謹深深祝福所有的工作人員和院童們平安、喜悅、健康、事事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