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恩惜福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劉丹桂 主教

    我於民國九十六年十月底來到德蘭兒童中心,一進大門就被整個城堡型的院舍所吸引,真的是座設計得相當漂亮典雅的建築物。不但賞心悅目,而且有助於孩子們在這裏高高興興的生活、成長、學習。

 

    慶祝德蘭中心三十週年時,這棟建築物還沒存在。今年慶祝四十週年,這棟建築物已成了許多兒童社福機構參訪的對象與指標。凡走過的必留下痕跡,羅馬也不是一天就造成的,德蘭兒童中心四十年來的變化與發展,德來會修女、老師和社工的付出與愛心,功不可沒。

 

    人性有缺陷,人生不完美,由於家庭變故、家庭暴力的關係,有些住在這裏的小孩子,可能在幼小的心靈曾經有過這樣的想法;我是一個不幸兒,我的父母不愛我、不照顧我、離棄了我。可是;正因為這樣的不幸,你們才有這樣的機緣住進了德蘭兒童中心。天主用更大的愛來照顧你們,陪伴你們,這難道不是一種不幸中的大幸嗎?天主的愛就是福音中耶穌所講的那一句話:「凡是你們對我最小的一個兄弟姐妹所做的,你們就是對我做」。

 

    人在選擇父母上是無能為力的,我們不能隨心所欲地選擇父母,如果我們來自於一個破碎的家庭,沒錯;可能我們會羨慕那些正常家庭的孩子。認為別人有的我們卻沒有,但我們千萬不要忘記,很多在德蘭兒童中心我們有的,卻也正是有些正常家庭的孩子所沒有的。我們這裏住的環境、書房、寢室比很多一般的家庭還要寛敞、亮麗、舒服,一般家庭的孩子,有人免費教他們玩直排輪、打太鼓、變魔術、學鋼琴、看星象嗎?這樣的福氣,難道不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把這一切默存在心,感恩惜福,我們的幸福感會加深,我們會成為一個更快樂的兒童,我在德蘭兒童中心已經八個月了,平時看到的你們,都非常活潑有笑容,樂觀積極,相信正是因為這種感恩惜福的心,所產生的效果。

 

願天主的平安  喜樂 永遠與你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