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因天主的恩寵,我成為今日的我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時光匆匆,轉眼間我已經從小女孩成長為一名大學生了。十二年前,我第一次踏進這座城堡。雖然外觀不像電影中的中古世紀城堡般華麗,但裡面充滿了家庭的溫馨氛圍。

剛到這裡時,我還只是個小學四年級的女孩,個性害羞內向,不善於表達自己。儘管擁有美麗的外表和聰明的頭腦,但總是顯得毫無表情,有時還會耍小聰明。儘管我有著姐姐的風範,但我還是習慣被人捧在手心中,缺乏自信。因此,我開始嘗試改變自己,而打鼓便成了我的起點。

我仍記得老師問我是否有興趣打鼓,一開始我一直回答不要,但最終被老師說服了。隨著時間的推移,我逐漸對打鼓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每逢星期三,我都期待著能夠去練習打鼓。打鼓不僅能夠紓解我的壓力,還讓我建立了自信,勇敢地在舞台上展現自己。因為打鼓,我逐漸成長和進步,最終成為了鼓社的社長。每一次的表演或比賽對我來說都非常珍貴,因為在舞台上流下的每一滴汗水,都是我不懈努力的成果。

中心的修女和老師不僅是我的嚴師,也是我的慈母。小家老師培養了我獨立自主的能力,這種能力讓我可以在規定時間內完成自己的任務,不必讓他們操心。在課業方面,我也能夠做好時間規劃,並按照計畫實施。社工們總是幫我處理大大小小的事情,特別是在醫療方面。由於我的身體狀況不佳,經常出現頭痛、膝蓋痛或皮膚問題等問題。每當遇到這些問題,社工總是抽出時間帶我去看病。在申請大學的時候,我也一直麻煩社工,儘管他們還有工作未完成,他們還是放下手邊的工作,陪我一起面對這種難關。修女們雖然不是第一線照顧我的人,但是遇到了他們,他們總是會跟我說:「吃飽了沒啊?」「路上小心喔!」。他們一句句的問候,都溫暖我的心。我還記得高中二年級的時候,中心讓我參加學校的晚自習。那一段時間我都是吃外食,於是修女就拿了很多營養品或是水果,跟我說:「外面的食物都不知道加了甚麼東西,吃個水果補充營養。」

回顧這十二年的成長歷程,我深刻體會到天主的慈愛與恩寵,感謝天主的眷顧和祝福,讓我成長為現在的自己。感謝每一位恩人的照顧,讓我得以衣食無憂。感謝曾經陪伴我的每一位修女、老師及社工,你們的付出與關懷,讓我在這度過了難忘的時光。最後也感謝曾經陪伴我的兄弟姊妹,你們的陪伴和支持讓我在成長的過程中不孤單,充滿著歡笑和溫馨。

現在我已經二十一歲了,準備前往叢林進行探險。我要感謝在過去十二年裡對我的培養、照顧和包容的每一個人。因為你們的支持和鼓勵,我才能成為現在的我。願我能繼續以感恩的心態面對生命中的每一個挑戰,並將所學所得回饋社會,延續愛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