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天主的陪伴,才有今天的我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在德蘭生活的時間已將近12個年頭,從懵懂無知的青澀時期一路到如今要獨立面對社會,感謝中心幫助我走過大大小小的難關,總是在背後支持我的決定,陪伴我面臨每個成長階段。

  因為原生家庭的因素,我在小學五年級時被安置在德蘭兒童中心,起初的我並不適應和大家一起生活,也不太遵從小家老師們的管教,常常製造麻煩讓老師們感到困擾,那時候只覺得老師們好囉嗦又制定很多規矩,逐漸成長後才曉得老師們的用心良苦。如若沒來到德蘭我肯定是不學無術又目中無人的問題學生,幸好有修女、老師們的教導和管束,我才能茁壯成長,成為一個善良且有抱負的人。在教育方面尤其受益良多,我在學習上偏科嚴重,特別排斥自己不太擅長的科目,但中心老師始終鼓勵我,也會請志工老師來輔導我的功課,因為中心老師和志工老師們不遺餘力的教導下,我的課業才漸入佳境,也慢慢養成我先嘗試而不輕言放棄的個性。

  小時候的我愛面子脾氣差又擁有許多壞習慣,遇到問題時總想著逃避,也不太願意開口請求幫助,遇到不如意的事總用哭來解決問題,常常因為芝麻綠豆大的小事和修女老師們起衝突,但修女和老師們從不打罵我們,而是循循善誘和我們講道理,讓我們了解自己的問題在哪,也從不包庇我們的錯處,做錯事該道歉該責罰也從不徇私,因為修女老師們明理的教導,我也逐漸改正身上的壞習慣,對我來說他們不只是我的家人也是我的導師,包容我們的一切壞習慣,帶給我們正確的價值觀。

  在成長的路上我們受到很多恩人們的幫助,還有中心每位工作人員:修女、老師、廚房阿姨、總務叔叔、會計老師等,我們才能毫無後顧之憂地長大,可以懷抱夢想去從事自己喜歡的事,可以在天真爛漫的年紀自由跑跳,擁有自我照顧的能力,因著得到的這些我才能獨立面對社會,老師們給予我勇氣,教會我先從接納自己開始,學習如何自愛而後去愛人,我也期許自己往後能夠手心向下,把曾經收穫到的溫暖反饋給社會,幫助更多需要被幫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