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開翅膀 隨風飛翔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我四年級就來德蘭了,算一算也差不多快兩年了,在這兩年中,我真的學到很多東西,有知識、有體會,更多的是說不清的,我將帶著這些回憶和知識,離開這溫暖的地方。

  在上一個機構,因為某些原因,所以在機構內的人,都將被轉院,而我呢~幸運地進到德蘭。有個姐姐原本也要來,但因為沒床位,所以到其他地方安置。在德蘭,有修女、有老師,個個都把我們當自己的孩子照顧,我們有情緒時,教我們冷靜,我們表現好時,給我們獎勵,我們傷心難過時,開導我們,我們不乖時,適時的提醒我們改進。在德蘭,我們像一般孩子一樣,要打掃環境,雖然嫌麻煩,但這裡畢竟是我們的家、我們居住的地方。但是我們也有娛樂的時間,像是每周一次的電腦時間,假日的電視時間等……,這些活動都可以適時的讓我釋放壓力。

  如今我也要離開了,謝謝老師的陪伴和照顧,不然現在我也不可能帶著回憶開心的離院。謝謝修女,做什麼事都會想到我們,同時也常常為我們祈禱。謝謝社工,總是第一線的處理,在學校發生的大小事,有好的,有壞的。謝謝教保組長,讓我們有零食可以換。謝謝姊姊弟弟還有妹妹們,沒有你們我會很孤單,沒有你們我會很無聊,謝謝你們的陪伴,祝你們在德蘭平安健康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