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長的路上,有愛相隨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國小四年級就來德蘭兒童中心,當我看到德蘭兒童中心那一刻,就像是公主住的城堡,很漂亮,剛來不熟悉環境和修女、老師們、院生,所以大姊姊帶我去認識大家,進入小家,什麼都不懂,家老師和家孩會慢慢帶領我,認識家規及適應小家生活。

  進入新學校,我有點害羞,因為轉學生要自我介紹,我還把同學名字搞混,現在想想蠻有趣的,過了一段時間,就慢慢熟悉同學,也結交很多好朋友。

     記得有一次中心義剪,結果志工剪髮師把我的頭髮剪太短,我很不開心,在小家門口,哭了一小時,還好有家老師和家孩的安慰,我才慢慢釋懷,現在想想還蠻丟臉的,但也很好玩,剛來中心時脾氣不太好常常發脾氣還好有修女、老師們的陪伴教導,漸漸長大,脾氣也收斂些,也比較懂事些,也能好好說話和聽話,尊重師長,友愛同儕。

    在中心的點點滴滴我都很珍惜,在城堡裡有喜、怒、哀、樂的事,都會永遠放在我心裡不會忘記,修女、老師們,對我的好。

    我也要謝謝修女、老師們、恩人、中心姊姊妹妹們,一起陪我走過這一段路、陪我經歷大大小小的事物,讓我了解什麼是對的事,什麼是不對的事,讓我成為一位明白事理的小女生。

     修女也會教導我練唱、祈禱、懂禮數,在中心的歲月裡,教導我不少知識及規範,也謝謝恩人讓我們有豐富的物資,讓我們吃好、穿好,謝謝在中心的小朋友們,給我滿滿的祝福,我也會把這份愛心散發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