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嘿啊!都是我的孩子!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教保員:許瑜秦                                    

    記得剛入中心,未婚也不會開車,更是交通白癡再加路癡,帶著一群只比我小十幾歲的孩子,真的有些惶恐,見習兩天就上戰場,想當然一定舉白旗投降,戰力非常之弱,本來想收收行李打包回家討拍拍,這時,有位還不熟悉的同事幫我加油打氣,她希望我可以再給自己一次機會,這時突然覺得有一道聖光揮向我,也讓我不服輸的精神被開啟,以前帶十幾個包尿布的我可以,為什麼帶七八個已進化有語言的小孩我卻不可以?行李放回原位,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雖然知道還有更多酸甜苦辣的生活等著我嚐,但何嘗不也是樂趣。

    記得剛進中心不會開車,孩子教會我坐公車,沒錯,你們沒看錯,是孩子教我查公車路線跟時刻表,還教我從哪站上車哪站下車,然後我們一起坐車到處趴趴走,有次,帶著七八個孩子,一起搭車去賣場買生活用品,結帳時,七八個孩子加上我一字排開,可想而知場面有多浩大,一個阿桑看了我一眼,再看看孩子們,問了我一句《這些小孩都你的喔?》,當下想都沒想的回應《嘿啊,都我的小孩》,阿桑還誇獎我很年輕呢那麼會生,跟在我旁邊的孩子個個竊笑,從此我真的變成了名副其實的「未婚媽媽」,多年後,其中一位孩子告訴我,當下聽到我的回應讓她很感動,我想應該是這群孩子教會我溫暖的愛,才會讓我不假思索的脫口說出「嘿啊,都是我的孩子!」。

    幾年後,我從未婚媽媽變成真的媽,現在,我自己也有一個10歲的女兒,讓我領悟到,無論是不是親生,真的是天下父母心,而用心是看的見的,每每看到已經離院在外打拼及讀書的孩子,用line傳來短短一句問候,都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雖然機構孩子來來去去,有的需要為生活打拼,有的已成家,一不小心自己就又當了「奶奶」,但我知道,這群孩子不管在哪裡,天主都會看顧著他們幸福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