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蘭之友故事

德蘭之友看照片寫故事(德蘭50周年慶57-107年)

德蘭之友看照片寫故事(德蘭50周年慶57-107年)

More
小故事~恩典之路(回憶,感恩)

小故事~恩典之路(回憶,感恩)

故事一: 吃苦耐勞的她

有一天假日,她正在做飯要給50多位的孩子們吃午餐。不多久,恩人送了100多條的虱目魚,有的還活砰亂跳的;是抗議嗎?但還是很感恩。

虱目魚要刮鱗片的,真的忙不過來。雖然有幾位大的孩子幫忙,修女又要帶著他們怎麼做飯菜。

More
笑話、驚嚇

笑話、驚嚇

笑話一則:

    60年-70年之間,有一天我搭公車到新竹市圓環附近買花,當時的花很便宜又多。

返回時我抱著一大束漂亮的花,走在走廊上,遠遠聽到一個孩子的聲音。

很大聲說:媽快來看啊!新娘來了,媽媽真的出來,看了一下就跑到屋子裡。

很好笑吧!

笑話二則:

49年前,有一天從台北坐火車要到桃園,當時的乘客是人擠人ㄛ,搶位置ㄛ。

在火車上,我的一隻腳沒地方踏,旁邊的軍人跟我說:你踏在我鞋子上,我說:我要到桃園,他說沒關係,軍人的鞋子很厚的。

不多久遠遠聽到一個孩子大聲說:媽!妳看那個修女好矮ㄛ,全車人的眼睛往我這裡看。

還好當時我是不在意的。哈哈----好笑嗎?

笑話三則:   

一天若大笑一次,超開心的很療癒哦!

也消除疲勞,太棒了。

夏天的某一天晚上9:30還在辦公室,眼睛真的累了。

要有一點創意吧!

好~戴上墨鏡,很舒服的所有的也都可以看到;進電梯到三樓沒問題。

到了房間怎麼那麼黑~真的看不到餒!

原來沒開燈,哈哈……

More
德蘭之友的小故事

德蘭之友的小故事

愛的教育

有一天賴爸帶著一群男生到新竹逛街,到了一家賣音樂卡帶的店,突然老闆抓住一個國中生的孩子,發現他偷了一個小虎隊合唱團的卡帶,賴爸就出錢買了那個卡帶,回到德蘭中心後,把那個卡帶送給那個孩子,並且告訴他:以後你想要卡帶就跟賴爸說:賴爸一定會買給你的,從那天起,那個孩子就每天看報紙,主要是看小虎隊有沒有出新的卡帶,如果他發現登了出新卡帶的消息,就告訴賴爸:「小虎隊又出新的卡帶了」,等到孩子們上學後,賴爸就上街去買新的卡帶回來,放在孩子的書桌上,從此這個孩子再沒偷過任何東西。

More
新年初二回娘家

新年初二回娘家

親愛的德蘭之友,您好!

       一年很快地到了尾聲,不知大家目前近況如何?新年即將來到。我們依照往例,大年初二邀請各位德蘭之友回來德蘭娘家相聚,對持續改變與成長的德蘭可以有多一份的了解,也能和許久不見的修女、師長和老朋友們敘舊。

目前在院院生的生活依舊,但未來院生自立生活的培育,中心也持續推動許多做法,希望能及早培養院生們將來離院後的獨立生活能力,期待德蘭之友們回來看看德蘭的轉變,也給現在的學弟妹們鼓勵及加油打氣。

若您與家人能回來請與我們聯絡,方便我們準備。

非常謝謝您,我們新年初二見!

主任 阮安納修女及全體師生  謹

More